>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竞走世锦赛王镇刘虹夺冠 为里约奥运争金加砝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8日,在意大利罗马进行的2016年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锦赛结束了第一天的比赛,中国军团包揽了所有比赛的冠军,表现出非常强势的一面。王镇、刘虹两人,分别获得男女20公里竞走冠军,这为他们里约奥运会争夺奥运金牌,又增添了一个重重的砝码。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的马振霞以45分2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马丽以相同的成绩获得亚军,两人是并排走过终点线的。男子10公里竞走比赛,中国选手张俊以40分2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些都是中国竞走未来的生力军,他们今天的夺冠展示着中国竞走未来的力量。

  在奥运项目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奥运选拔赛前五名的最强阵容参赛。最终,去年北京世锦赛亚军王镇最终以1小时19分22秒获得冠军,中国选手蔡泽林以1小时19分34秒获得亚军,西班牙选手阿尔瓦罗-马丁以1小时19分36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凯华1分21秒12获得第13,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因故没能完成比赛。

  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队派遣刘虹、吕秀芝、切阳什姐以及杨家玉和聂晶晶参赛,他们是今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奥运选拔赛前五名选手。刘虹以1小时25分59秒获得冠军,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以1小时26分17秒获得亚军,并打破北美洲纪录。切阳什姐以1小时26分49秒获得第三,吕秀芝以1小时28分36秒获得第6名。

  这次赛事名字叫2016年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锦赛,就是原来举办过27届的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男子20公里竞走团体成绩表上,中国队以16分获得团体冠军(王镇1分,蔡泽林2分,王凯华13分),加拿大队以28分获得团体亚军,厄瓜多尔以41分获得第三。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成绩,中国队以10分(刘虹1分,切阳什姐3分,吕秀芝6分)获得团体冠军。澳大利亚队以43分获得团体亚军,哥伦比亚队以61分获得第三。

  明日还将进行男子50公里竞走的比赛,中国队依然将派遣5名主力全力参赛。在昔日的竞走强国俄罗斯深陷禁药丑闻的背景下,中国队就此少了一大劲敌,我们的男女两线选手在世界大赛上的优势十分明显。1992年奥运会铁岭姑娘陈跃玲以44分32秒获得女子10公里竞走冠军并且打破奥运会纪录,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竞走20公里王丽萍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陈定在男子20公里竞走中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竞走军团将向男女20公里竞走两块奥运会金牌,发起更为强有力的冲击。(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8/n448255653.shtml report 358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冯晓宇 US03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