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猛龙VS热火阅兵 > 猛龙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绝命战神!韦德单节18分 4记三分+惊天战斧补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5月8日,迈阿密热火回到主场迎战猛龙,韦德全场拿下38分8篮板4助攻,最终热火以91-95惜败猛龙。韦德一战创造三个里程碑,季后赛总得分超越了诺维茨基(3663)跃居到历史第14位,助攻则超越了“手套”佩顿,跃居到历史第22位。这也是韦德个人季后赛第33次30+。

  半决赛第一场韦德全场致胜加时赛抢断终结比赛,第二场常规时间三分球救主,在过去的56场比赛连续不中三分之后,韦德在季后赛最关键时刻甚至三分球是4投4中。开场之后韦德就是一个和白边挡拆之后,助攻空接暴扣。首节5分17秒,韦德在左侧45度,一个后撤步之后命中了一个急停的三分球——本次系列赛韦德第3个三分球。随后还是韦德先是空切上篮命中,随后又是面对瓦伦修纳斯抛投命中。

  在上一场韦德开场8中2的情况下,今天韦德的调整和决心可见一斑。今天首节韦德拿下7分2篮板1次助攻。不过首节白边被掀翻之后膝盖受伤离场,并且宣布了缺席比赛,这对热火几乎是致命的打击。猛龙趁机打出了11-2高潮反超了热火9分,热火最为难的时候还是韦德在底线投中了一个关键的中投止血。这个球也帮助韦德完成季后赛里程碑,得分超越诺维茨基跃居到了历史第14位。而在半场最后韦德一个突破甩掉了三个人,回头望月助攻哈队上篮命中完成2+1。韦德也凭借这次助攻超越了佩顿,季后赛助攻跃居到了历史第22位。

  第三节韦德第三次有对方身体接触,裁判依然不给哨子,猛龙趁机打出高潮领先13分,结果韦德终于愤怒了。他制造瓦伦犯规之后两罚全中,随后韦德上演全场最疯狂扣篮:他自己投篮不中,竟然隔着飞奔之后隔着哈队不管不顾的战斧补扣得手,这样的战斧补扣甚至三年未见过。而面对裁判在第三节连续对热火吹罚不利,还是韦德连续杀伤将热火扛在身上。第三节3分53秒,韦德30秒内甚至连续命中2个三分。在过去5场比赛韦德3分球已经7投7中。在如此关键的时候,韦德显得是如此伟大。第三节最后1分钟,韦德,还是韦德半分钟连续两次致命中投命中。单节18分,没有白边,没有德拉季奇,邓单节不得分,没有单打乔,韦德超神的第三节简直不可思议。

  最后一节,韦德上来就助攻哈队上篮,随后自己又是在底线翻身劈扣得手。末节最后4分钟猛龙领先4分,韦德疯狂突破制造犯规两罚全中。拿到30+的韦德也是季后赛第33次30+,和詹姆斯一样。末节最后1分钟,猛龙又领先5分,结果韦德先是助攻哈队上篮,随后欧洲步戏耍约瑟夫抛投命中追到了只有1分。最后24秒又是韦德突破将比分追到1分。韦德做到了他能做的一切,输掉主场并不可怕,毕竟这是一场早早失去白边的比赛,韦德在这样一场比赛还是打出了现象级的比赛,热火依然值得期待。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8/n448264200.shtml report 2392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6年5月8日,迈阿密热火回到主场迎战猛龙,韦德全场拿下38分8篮板4助攻,最终热火以91-95惜败猛龙。韦德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