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战死敌誓为梦二雪耻 苏神再迎甩开C罗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8日晚23点,2015-2016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领头羊巴塞罗那主场对阵同城死敌西班牙人。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并没有公布参加本场比赛的球员名单,按照惯例,他将在比赛当天上午公布。

  两队在西甲联赛历史上共交手163次,巴塞罗那以93胜36平34负,进305球失174球的成绩占据上风。在主场,巴萨81次和同城死敌交手,取得63胜9平9负,进197球失71球的成绩,优势更加明显。巴萨上一次在联赛中主场输给同城死敌还是在2008-2009赛季第24轮,当时红蓝军团在诺坎普1-2告负。本赛季双方已经交手过3次,在联赛首回合对阵中,巴萨客场挑战鹦鹉军团0-0打平。国王杯1/8决赛也交手2次,当时巴萨主客场双杀同城死敌晋级。

  本轮联赛巴萨遇到鹦鹉军团并不好打,首回合两队就互交白卷。而在9年前,同样也是第37轮,当时巴萨在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还是2-1领先西班牙人,但是劳尔-塔穆多破门绝杀里杰卡尔德瓜帅的巴萨“梦二”,两队2-2最终打平。皇马则在对阵萨拉戈萨的比赛中也是在补时阶段破门,同样将比分扳成2-2,皇马和巴萨在最后1分钟遭遇的事情可谓天堂和地狱,劳尔-塔穆多的破门使得巴萨最终丢掉冠军,如今巴萨迎来了为9年前的事情雪耻的机会。

  同时本场比赛也是加泰罗尼亚德比历史上第200场正式比赛,两队此前在163场西甲、32场国王杯、2场西超杯和2场联盟杯中都交手过。从1901年至今,两队的恩怨超过百年,西班牙人和巴萨每次交手也都踢得火星四溅。本场比赛事关巴萨夺冠大业,鹦鹉军团发誓再做巴萨争冠绊脚石。

  而巴萨最近3轮联赛触底反弹后表现非常抢眼,共打进16球而且不失1球,只要红蓝军团本场比赛做好自己,依然握有联赛争冠的主动权。本轮马竞客场挑战已经濒临降级的莱万特,全取3分问题不大,而皇马主场对阵瓦伦西亚有可能翻船,巴萨只要击败西班牙人,而马德里双雄本轮双双告负,红蓝军团最快将在本周末获得联赛冠军。

  苏亚雷斯如今在射手榜上以35球的成绩领先排名第二的C罗4球。考虑到CR7有伤在身,而且本轮面对实力一般的西班牙人,苏亚雷斯有望刷进球来巩固自己在射手榜上的位置。

  本场比赛布拉沃因伤缺阵,特尔施特根将会取代智利门神,为巴萨镇守龙门。后防线上阿尔巴和阿尔维斯将组成左右边后卫,皮克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卫组合。布斯克茨担任中场攻防转换核心,拉基蒂奇和伊涅斯塔组成进攻组织双核,锋线上内马尔、梅西和苏亚雷斯联手组成三叉戟。

  巴塞罗那预测首发(4-3-3):特尔施特根/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皮克、阿尔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拉基蒂奇/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

  赛前声音:

  恩里克:我们可能在这一轮夺冠,为什么不去大胆的想呢?这场比赛是加泰罗尼亚德比,双方都渴望拿分,但是这是巴萨最后一个主场,所以我们更要全力以赴。我不在乎过去劳尔-塔穆多干了什么,我只知道我们要发挥的比对手更好。现在别和我提本-阿尔法,我不会讨论非巴萨球员的。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8/n448270914.shtml report 1763 北京时间5月8日晚23点,2015-2016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领头羊巴塞罗那主场对阵同城死敌西班牙人。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并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