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第二轮骑士VS老鹰阅兵 > 16骑士老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骑士欲横扫老鹰晋级 雷霆盼反弹再擒马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

  骑士(3-0)vs老鹰(0-3)(03:30)

  骑士在上一场客场121-108战胜老鹰,取得了系列赛3-0的领先优势,杀进东部决赛仅差一步之遥。明日骑士将继续做客亚特兰大与老鹰展开系列赛的第四场较量,骑士希望能够延续胜势力争横扫老鹰晋级。

  在系列赛G3中,骑士在下半场很长一段时间内落后老鹰,但他们在第四节成功打出反击,再次凭借无敌的三分逆转取胜。目前骑士在季后赛一场未败,在连续两场投进至少21记三分球后,他们气势如虹,甚至超过了勇士。在系列赛前三场比赛中,骑士队一共是投进了61个三分球,场均命中三分球数超过了20个。

  另外,在G3中,骑士全队抢下55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18个,这是骑士季后赛队史上第一次出现单场篮板数比对手多27个的情况,自1964年以来,这种巨大的篮板领先此前也只出现11次,而篮板处于领先一方的球队取得了10胜1负的战绩。

  “我真心相信,我们是一只注定成就伟大的球队。”詹姆斯说道。

  詹姆斯在上一场比赛中全场贡献了24分、13个篮板和8次助攻,但弗莱却成为了赛场上的亮点抢尽了风头,全场三分球9投7中砍下27分7篮板,创下季后赛生涯得分新高。赛后,连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都对总经理大卫-格里芬感慨道,赛季半程引进弗莱实在太明智。詹姆斯也大赞弗莱的精彩表现。明日想要再次击败老鹰,除了三巨头发挥之外,球队仍需要弗莱、JR-史密斯、汤普森等角色球员的表现。

  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总篮板数已经达到了1618个,在明天的比赛中他只需要摘下4个篮板,就可以超越哈基姆-奥拉朱旺(1621个)跻身联盟季后赛总篮板榜单第12位。

  反观老鹰,事实上球队在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表现得已经足够好,全场他们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8%,其中三分球47.1%,但在内线比拼、篮板球以及罚球上,球队却被骑士远远的甩在了后面。现在面对0-3落后的绝境,老鹰可以说是大势已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骑士在比赛的第四节中摆出了乐福和弗莱的内线组合,他们该节同时在场时骑士净胜老鹰21分。“骑士在第四节把比赛带到了另一个级别,如果他们能够继续这么命中投篮的话,他们是不可阻挡的。(骑士第四节变阵)我们没有为此做过准备,他们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霍福德如是说道。

  已经没有任何退路的老鹰队明日需要誓死一搏,他们需要霍福德、米尔萨普和蒂格的贡献,他们三人必须要发挥领袖作用带动球队。蒂格要在与欧文的对位中有更好的表现。霍福德、米尔萨普要争取在内线更出彩一些,他们必须要给骑士队的内线制造足够麻烦。

  马刺(2-1)vs雷霆(1-2)(08:00)

  伦纳德和阿尔德里奇带领马刺在系列赛第三场中第四节关键时刻打出14-4的小高潮重夺领先权,帕克和伦纳德更是最后时刻四罚全中,马刺队最终客场以100-96险胜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马刺队把总比分改写为2-1,他们夺回主场优势,明日马刺将继续做客俄克拉荷马城与雷霆展开系列赛第四场较量,他们希望能够将胜利势头延续下去,力争在客场再次击败雷霆冲击赛点。

  在G3中,伦纳德17投9中贡献了31分11个篮板。生涯至今(算上常规赛和季后赛),这是伦纳德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至少拿到31+11的表现。阿尔德里奇的表现也值得称赞,全场拿到了24分和8个篮板。双德的出色表现为马刺带来了一场关键胜利。“我相信科怀(伦纳德)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能够打出一流的比赛。”帕克说道。

  此外,帕克还表示马刺并不会满足于只在雷霆主场拿下一场比赛。“我们希望赢下第四场,我们非常专注,我们的目标很高,我们明白我们需要赢下这些客场比赛,如果我们将他们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我们就有很大的机会赢球。”帕克说道。

  明日的比赛中,球队需要伦纳德和阿尔德里奇能够保持进攻火力来带动球队。除了二德之外,帕克、邓肯和吉诺比利这些老将也要发挥作用,他们要在进攻中给球队支持,尤其是帕克要打得更有侵略性,值得一提的是,在G3中,33岁的帕克展示了他依旧能够在组织需要自己时接管比赛,他14投7中砍下了19分8篮板5助攻。

  反观雷霆,球队双少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在G3中分别砍下26分5篮板3助攻和31分9篮板8助攻,这是他俩第33次在季后赛中各自至少砍下25分,追平了由科比和奥尼尔保持的第二多纪录。但遗憾的是,两人的发挥并没有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

  TNT解说嘉宾马克-杰克逊赛后狠批,雷霆在关键时刻缺乏坚韧意志;俄克拉荷马本地电视台——福克斯体育解说嘉宾安东尼奥-丹尼尔斯则认为,对于雷霆在比赛中没有更多紧迫感,他感到非常吃惊。明日对阵马刺,雷霆的目标就是能够守住自己的主场。另外,在主场14次对阵马刺队时,雷霆队取胜11场,自从迁至俄城以来,季后赛主场对阵马刺队,雷霆队的战绩为5胜2负。

  雷霆需要两位当家球星能有更好的发挥,杜兰特需要在进攻中给球队带来帮助,他要努力挑起得分重担。当然,仅仅依靠二少不够,他们需要伊巴卡、亚当斯、威特斯等人都要努力发挥作用,他们要给二少尽可能多的支持。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8/n448284697.shtml report 2760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骑士(3-0)vs老鹰(0-3)(03:30)骑士在上一场客场121-108战胜老鹰,取得了系列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