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豫女排主帅谈朱婷:郎平牵线转会 弃土超打全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豫女排主帅谈朱婷:郎平牵线转会 弃土超打全运 

  5月8日,瓦基弗银行官方于日前正式宣布签约2015年世界杯MVP朱婷,于2016-2017赛季土超联赛冲击第10冠。河南主教练詹海根谈及朱婷转会幕后,透露郎平、排球中心与河南体育局都帮忙推进,并且点明朱婷会在档期冲突时,暂时放弃土超和欧冠返回国内征战全运会预赛。

  作为里约奥运周期崛起的超新星,朱婷最早被欧美豪门关注是在2013年瑞士赛,当时代表U20国青女排追随主帅徐建德出征,累计轰下105分高居得分榜首位,并且对弈俄罗斯、巴西、德国和日本诸强,相继斩获18、19、20和30分势头强劲,故而被兼职瓦基弗银行主教练的德国吉奥范尼相中,不过受限于国内转会市场的闭塞而只能作罢。

  其实,朱婷在国内租借市场同样引人关注,天津主帅王宝泉于2014年就打算引进征战全运,“朱婷是近年来很少见的主攻,身高、力量、以及全面性都很出色,拥有这样的球员就算成功一半。其实,我们早就想引进朱婷,但是现在很难,涉及到天津整个全运会战略,可能会需要(不同项目运动员)去互相交换,一旦到五、六月份还没有谈成,就基本上不能代表天津打全运会了。”

  直至2014-2015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天津也没有放弃对朱婷的引进工作,许诺开出顶薪的银弹攻势,同时上海方面也喊出了1000万的身价,但最终都是被河南女排婉拒而并没有放行。相对于欧美二流球星来华的高薪收入,朱婷的工资和奖金的巨大反差更是引发媒体热议,好在经由郎平牵线、排球中心与河南体育局放行,得以在2016-2017赛季转会到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

  据了解,朱婷之所以没有租借到天津、上海和北京等这样“不差钱”的俱乐部,一方面考虑是可能会影响到俱乐部之间的“友谊”,另一方面又有为全运会磨合阵容的局限性,因此综合考虑还是远征海外的顾虑更少,并且可以通过顶级球星之间的高水平对抗磨练技术,这对于朱婷个人、还是中国女排来说都大有裨益。

  谈及朱婷转会瓦基弗银行的幕后故事,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介绍“朱婷去欧洲打球,早在今年春节过后就已经开始运作了,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与河南体育局均给予放行。而在转会的推进过程中,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至于转会谈判之所以会拖延如此之久,詹海根对于河南女排全运会前景的担心直言不讳,“土耳其联赛下赛季是从今年10月份到明年5月份举行。最终,我们商定朱婷在明年全运会预赛时回国参赛,然后再返回土耳其继续(联赛和欧冠)完成合同。在明年5月土耳其联赛结束后,如果河南女排进了全运会决赛,她再回来也不耽误事儿。”(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8/n448303756.shtml report 1498 豫女排主帅谈朱婷:郎平牵线转会弃土超打全运5月8日,瓦基弗银行官方于日前正式宣布签约2015年世界杯MVP朱婷,于2016-2017赛季土超联赛冲击第10冠。河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