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懂!鲁能好局面遭逆转 集体迷失三连败谁之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8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八轮一场焦点战中,山东鲁能在主场2比3输给天津泰达,遭遇了联赛三连败。其实山东鲁能一度在上半场建立了两球的领先优势并打出了极具威胁的前场配合,但最终天津泰达利用三次定位球机会实现逆转。而进入到下半场之后,山东鲁能的进攻侧彻底陷入迷失。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可谓取得了相当完美的开局,上半场刚刚过半,吴兴涵和蒙蒂略便先后帮助球队建功。其实通过这两个进球的过程还是可以看出鲁能的战术思路非常明确,就是充分利用边路来重点攻击泰达肋部区域。作为球队中场核心的蒙蒂略以及中锋回撤的杨旭都可以将球分到侧翼,然后通过边路球员的后排插上形成威胁。

  由于李本舰因伤缺阵,本场比赛郭皓出现在了泰达的首发阵容中,不过他在后腰位置上并没能很好起到保护中卫身前防区的作用,于是也就给了鲁能在禁区前沿从容向肋部出球的机会。除此之外,山东鲁能阵中拥有速度极快的边路球员,特别是从右路频繁冲击聂涛所在防区的身后。其实无论是塔尔德利助攻吴兴涵的破门还是赵明剑前插之后造成的点球机会都是类似进攻套路的最好回报。

  胡人天在上半场结束前为天津泰达扳回一球,这也让客队看到了在下半场实现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希望。而下半场开局阶段,山东鲁能的门前曾一度风声鹤唳,好在王大雷连续高接低档力保球门不失,不过最终还是被迪亚涅将比分扳平,而随后曹阳的进球则帮助天津泰达完成反超。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泰达是在客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连扳三球的惊天逆转,这是本赛季球队首次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最终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的三粒进球全部是利用定位球配合完成的,有一项数据统计值得关注,那便是在双方的角球之比上,天津泰达以8比2遥遥领先,可以说在两个边路并未真正打开的情况下,天津泰达还是很好地利用了山东鲁能防空能力不足的弱点。整场比赛鲁能虽然在控球时间上占据明显优势,但射门次数却以9比17远远落后于对手,球队的总射门数甚至比泰达射正球门的次数还要少一次。上下半场在进攻端判若两队的表现也让他们最终无力改写在主场被逆转的结果。

  本场比赛输球之后,山东鲁能不仅连续两个赛季在主场输给天津泰达,更为糟糕的是球队已经遭遇了中超三连败。尽管鲁能在本赛季时隔11年之后再次杀入亚冠淘汰赛阶段,不过前八轮战罢2胜1平5负的中超最差开局则注定无法令人满意。特别是在防守端,目前16个联赛失球数在16支中超球队中仅仅比联赛副班长长春亚泰少,在边路和定位球防守上鲁能的表现始终无法令人放心,而孱弱的后防线也无疑成为球队成绩糟糕的罪魁祸首。(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8/n448337082.shtml report 405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