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对比!鲁能整风初见效果 野牛还是最拼的那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8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开场仅5分钟,鲁能就由塔尔德利助攻吴兴涵首开记录。第22分钟,蒙蒂略主罚点球扩大比分。第36分钟,泰达由胡人天追回一球。下半场开始不到5分钟,迪亚涅门前混战将比分扳平。第72分钟,替补上场的曹阳头槌反超比分。最终,山东鲁能主场2-3不敌天津泰达,遭遇联赛三连败。整场比赛鲁能和泰达的球员各踢了半场好球,球队却是截然不同的命运。

  赛前,由于在此前的比赛中对于球员的表现和态度不满,鲁能俱乐部开始对球队进行整风运动,从上半场比赛来看,效果比较明显,特别是前巴西国脚塔尔德利。在效力鲁能的一年多中,塔尔德利多次在场上显得非常懒散,经常只有球在脚下时才能见到积极地跑动,而球一离开脚就开始在场上“溜达”,两任主教练、巴西老乡库卡和梅内塞斯都拿他没什么办法。

  不过本场比赛塔尔德利明显有了改变,端正了态度,在场上跑动积极,拼抢也很努力。除了开场第5分钟,从中路强行突破至右侧禁区内,冷静地找到门前的吴兴涵,助攻队友首开记录外,上半场还有一次在左侧底线附近用一次滑铲想要封堵对手的出球路线,虽然没有成功,但是这种前场滑铲的动作本身就是积极地。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或者是看到球队已经两球领先了,塔尔德利在场上又开始渐渐地消失了,梅内塞斯在比分被扳平后无奈地用阿洛伊西奥换下了他。替补上场的野牛延续着自己一贯积极的态度,鲁能下半场最有威胁的一脚射门就是由他完成的,第85分钟,野牛禁区外的远射击中门柱,险些帮助球队最后时刻追平比分。

  本场比赛,鲁能虽然被打入3球,但是门将王大雷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这是他伤愈后首次站在门前。泰达队此役的射门次数是鲁能的两倍,而且射正次数是鲁能的2倍还多,最终鲁能只比对手多丢一球,其中王大雷的表现可以用称职来形容,整场比赛他贡献了6次扑救,此外还有一次冲出大禁区的解围。

  王大雷本场比赛有很多精彩的扑救是数据不能体现的:第33分钟,泰达获得右路角球,最终将球打到门前,周海滨近距离推射,王大雷在门线上反应迅速将球捞回,身旁的赵明剑大脚解围,球踢到迪亚涅的脸上反弹入球网,不过好在主裁判黄烨军鸣哨示意球打在迪亚涅手上进球无效。第49分钟,蒙特罗任意球直接射门,王大雷双掌将球托出横梁。蒙特罗右路角球开出,赞纳迪内头球冲顶,力道十足,王大雷扑了一下,周海滨后门柱推射,王大雷再次作出扑救后,球中柱弹出底线。泰达左路战术角球开出,蒙特罗斜传门前,前点双方都没有争到,王大雷扑球脱手,混战中迪亚涅补射将球打入,泰达将比分扳成2-2平。虽然此球王大雷扑球脱手,但是如此近距离能够扑到已经很不错了,如果没有他扑了这一下,球就直接滚入网窝。然而如此出色的表现也不能阻止球队遭遇三连败。

  与鲁能球员的努力但没换来想要的结果相比,泰达队员的努力和回报则成正比。特别是替补上场的老将曹阳。在4月16日的中超第5轮中,时隔一年重回赛场的曹阳替补上场门前混战中得分,帮助泰达扳平比分,成功地从辽宁带走一分。然而谁能想到22天后的今天,“带刀后卫”曹阳再次替补上场,再次打入一球,挽救了球队,不同的是上次的进球是用脚打入,这场是用头,而上次是从辽宁带走1分,这次是从山东带走3分。同时这粒进球也是曹阳在中超赛场打入的第50粒进球,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带刀后卫”。

  除了曹阳外,泰达队本场比赛还有多人发挥出色,比如打入首球的胡人天不仅在进攻中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在防守中和队友白岳峰一起成功遏制住了鲁能左路的进攻;“黑又硬”的高中锋迪亚涅,搅得鲁能防线不得安宁,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身背10号的蒙特罗脚法精湛,每次都能准确的找到队友,三次定位球三次助攻,球队逆转的导演。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8/n448339538.shtml report 4531 中超集锦-胡人天迪亚涅曹阳连扳3球鲁能2-3泰达-->鲁能2-3泰达迪亚涅破门庆祝杨旭落寞北京时间5月8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山东鲁能坐镇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