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终不敌澳大利亚 八一小将伤愈拿下29分

来源:现代金报
  • 手机看新闻

  昨晚,中国男篮进行了今夏第二场热身赛,对手为打法凶悍,奥运会和中国男篮同组的澳大利亚队。中国男篮内外线表现不均衡,虽然首战勉强对付,但再战澳大利亚队以64:72败北。五个月前坐轮椅离开宁波的八一双鹿小将邹雨宸在比赛中表现抢眼,两场比赛拿下29分,全队最高。

  上个赛季不过是邹雨宸崭露头角的第二个赛季,却遭遇多事之秋。因为福建男篮和八一双鹿比赛中发生冲突,“小肘子”作为当事人前前后后被禁赛六场。没想到刚解禁不久,竞技状态逐渐恢复,他却在比赛中受伤,后被确诊为骨折,整个赛季报销。离开宁波时,“小肘子”坐着轮椅出现在机场的画面,很多球迷至今记忆犹新。

  受伤并不影响“小肘子”继续向前,大步迈向里约。对于成长中的运动员来说,上肢受伤练下肢,下肢受伤练上肢,邹雨宸的伤病恢复期也并没有闲着,时刻为归队做准备。

  四月中国男篮公布集训名单,邹雨宸入选。没想到热身赛首战就表现得非常抢眼,拿下全场最高的13分并有5次盖帽,面对澳大利亚的强硬打法,他和李慕豪撑起了中国队的内线。昨晚,他的热度一如既往,在内线发挥作用,斩获16分、5个篮板,数据仅次于队长周鹏。周鹏以18分4次快攻成为中国男篮当晚得分最高的队员。

  两场比赛,虽然有个别失误但整体发挥值得点赞,邹雨宸表示“还是比较满意,攻防都没有出太大的问题,(易建联、周琦没归队)对我是一个机会,我也会更加努力地抓住这个机会。”

  八一双鹿男篮领队,现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楠在看到邹雨宸的表现后,也认为他很有潜力。“邹雨宸一直在进步,上升空间挺大的,而且目前的势头不错。他能够上升到什么程度取决于自己的要求和期望,也取决于球队对他的目标。”

  邹雨宸2015年3月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虽然最后无缘亚锦赛十二人大名单,但主教练宫鲁鸣对邹雨宸不离不弃,将他带在身边,视为第一替补。在主教练宫鲁鸣眼中,邹雨宸有足够的活动能力,“如果技术和四号位的职责串起来的能力再跟上,成为全队的一个轴,则会有更大的空间。”中国男篮和澳大利亚男篮两队的第三场比赛,将于5月10日在北京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9/n448382052.shtml report 916 昨晚,中国男篮进行了今夏第二场热身赛,对手为打法凶悍,奥运会和中国男篮同组的澳大利亚队。中国男篮内外线表现不均衡,虽然首战勉强对付,但再战澳大利亚队以64:72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