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牛中超之星月度盘点 6大本土球员显中国力量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中超联赛的2016赛季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赛季。赛季开始前的80亿天价版权费,特谢拉马丁内斯等国际一线球星以数千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中超,上海上港、江苏苏宁、河北华夏等新贵球队挑战原有big4的霸权局面,这一系列的大事件都让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更加激烈、更加精彩。

  在金元资本弥漫与大肆引入国外强援的背景下,本土球员在本赛季的联赛中仍有着出色的发挥:郜林在一度失宠后用连续的进球重获信任;武磊化身全能战士,进球助攻两不误;以罗竞为代表的年青一代正逐渐走上中超的大舞台,开启属于他们的辉煌。从前锋到后卫,从90后到70年代末生人,中国球员正在赛场上全方位地展现着本土力量。

  红牛作为中超联赛官方合作伙伴,每轮比赛中都会开展“红牛中超之星”评选活动,由球迷投票和专家记者打分选出当轮最佳本土球员,为本土球员加油助威。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中超联赛前六轮“红牛中超之星”们的表现。

  吴曦:最强大脑

 


  他是球队的中场核心,于两军阵前指挥若定;他是球队后上的一把尖刀,平时刀在鞘中,但拔刀所向必一击致命。他是吴曦,他是江苏队的最强大脑。

  本赛季首轮面对豪门球队山东鲁能,江苏苏宁在主场3比0完胜对手,着实出乎赛前人们的预料。这场比赛中,吴曦领衔的江苏队中场线在对抗中压倒了鲁能的豪华阵容,并且他还在比赛最后时刻为特谢拉送上助攻,锁定胜局。到目前为止的7场联赛中,吴曦有6场首发,而他唯一一场轮休的比赛中,江苏队便在建业的魔鬼主场险象环生,佩特雷斯库也不得不在半场就将他换上稳定局面。吴曦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就是江苏阵中最不可或缺的中场大脑。

  王永珀:百折不挠

 


  他是87一代青训的优秀代表,17岁时便登上职业联赛赛场;他是鲁能队的中场核心,受到历任主帅的器重。他曾经意气风发,也曾屡遭伤病困扰;他曾被称为“王鲁尼”,也曾因身材臃肿遭受质疑。他是王永珀,他从不向挫折低头。

  作为一名天赋极高的球员,王永珀的职业生涯却颇为坎坷,过去几个赛季中他曾屡次受到伤病的困扰,甚至出现韧带和半月板受伤这样严重的情形。但在健康状态下,王永珀始终是鲁能队主力阵容中的一员。本赛季中,摆脱了伤病困扰的“王小胖”牢牢占据了鲁能队中场核心的位置,在第二轮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王永珀用不擅长的头球破门攻入反超进球,也帮助球队拿下联赛首胜。真是“家有王小胖,幸福又安康!”

  罗竞:初生牛犊

 


  他是绿城队“93一代”的领军人物,本赛季已逐渐坐稳了绿城队中场主力的位置;他是洪明甫反击战术中的一把尖刀,既可以自己得分也能为队友送出致命助攻。他是罗竞,他是绿城队未来的希望。

  尽管在2013赛季就已有了中超出场记录,但从本赛季开始,罗竞才算真正成为了杭州绿城队的中场主力。本赛季目前为止罗竞代表杭州队出战6场中超,其中5场是作为主力首发出场,这足以体现出主帅洪明甫对他的信任。而罗竞也没有辜负韩国教头的期望,他的出色表现带给了绿城队本赛季最辉煌的一场胜利,那是联赛第三轮面对山东鲁能的比赛,罗竞在前15分钟便攻入一粒进球并奉献一次助攻,帮助杭州队干净利落地2比0拿下鲁能。假以时日,罗竞一定能够成为黄龙体育中心舞台上的主角。

  武磊:中坚力量

 


  他是徐根宝那支东亚青训出产的最优质产品,尽管那批球员中天赋高于他者大有人在,但没有人超过他所在的高度。他是中国男足阵中的中坚力量,门前抢点为国足锁定十二强赛名额。他是武磊,他是上港与中国球迷口中的“核武7”。

  上赛季,在孔卡等大牌球员加盟球队后,武磊着实经历了一段转型期,但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和适应后,武磊迅速地找到了自己的新定位角色。本赛季的武磊,不仅进球效率依旧保持在一个高水平,助攻能力也似乎得到了厄齐尔等“喂饼大师”的真传。目前在联赛亚冠双线作战中,武磊已经交出了8球8助的成绩单,完成进球助攻两双指日可待,而在联赛助攻榜上,他也以4次助攻的成绩排在榜首位置。一个既能精确打击对手,又能为同伴创造机会的“核武7”,将是上港队本赛季余下赛程中和国家队十二强赛征程中的中坚力量。

  任航:乘风破浪

 


  他是江苏队不可或缺的边路防守大闸,拼抢积极作风硬朗;他是联赛中的第一带刀后卫,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是任航,他是江苏苏宁这艘豪华战舰的领航者。

  本赛季尽管引入了特谢拉、拉米雷斯等强援,但江苏队却常常面临得势不得分的窘境,而除了吴曦的后排进攻外,任航的插上也是江苏队打开僵局的重要武器。在联赛第四轮与上海申花的长三角德比中,双方僵持80分钟依然无法破门,这时正是任航利用头球梅开二度,为江苏队取得了这场重要比赛的胜利。在上轮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又是任航率先为球队打破僵局。如果说江苏队本赛季的目标是星辰大海,任航正帮助这艘巨舰乘风破浪!

  郜林:厚积薄发

 


  他曾经历过国家队俱乐部主力前锋的辉煌,也曾有无奈在替补席上观战的落寞;他一度不被重用,却也在逆境中重新赢得尊重。他是郜林,他叫“郜林斯曼”。

  4200万欧元的马丁内斯本赛季转会恒大后,郜林自然而然地被挤到了替补前锋的位置。当马丁内斯一次次地迷失在对方后卫的肌肉长林之中,郜林只能落寞地站在场边,无奈地做一名看客。然而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替补的经历也让郜林积蓄了足够的能量,在恒大兵败浦和、亚冠濒临出局之后,正是重获首发位置的郜林用进球助攻的表现帮助恒大客场战胜国安,止血续命成功。在马丁内斯因伤缺阵之时,郜林更是大放异彩,连续进球帮助球队战胜河南建业与天津泰达。古语云“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相信这个故事并不结尾于此,郜林在未来的比赛中还能为球迷们奉献更精彩的表现。

  6轮比赛结束,意味着本赛季中超已经走过了1/5的赛程。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本土球员已有了如此惊艳的表现,这让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们能在未来的比赛中展现更好的自己!

  红牛作为中超联赛官方合作伙伴,“红牛中超之星”的评选以支持中国本土球员成长为目的,依托“红牛能量FC社区”为互动平台,与体育权威媒体《体坛周报》以及16家俱乐部跟队记者联盟一同打造,邀请中超联赛球迷热情参与投票,评选出中超联赛每轮中的本土最佳。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投票,选出心中的本土最佳,正品球衣等你来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9/n448407337.shtml report 5397  中超联赛的2016赛季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赛季。赛季开始前的80亿天价版权费,特谢拉马丁内斯等国际一线球星以数千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中超,上海上港、江苏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