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留给扎帅时间还有多少 战上港华夏或成最后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公众号:体坛叨sir
  • 手机看新闻

  1比2,国安今年第二次在主场输掉了比赛。昔日的魔鬼主场,如今响起的却是“还我国安”的怒吼声。大家都在盘算一个问题:扎切罗尼还有多少时间呢?

  输给江苏苏宁之后,国安在本赛季的前三个主场,仅仅取得一平两负的成绩。积分榜上的排名也滑落到了倒数第二位。工体看台上,"下课"之声不绝于耳。

  按照扎切罗尼的说法,国安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发挥得还算不错。事实确实如此,除了赵和靖的那个进球之外,国安还争取到了人数上的优势。

  可让人觉得无助的是,尽管占据人数优势,但国安却始终没有成为场面上占优势的那一方,主场以多打少还输掉了比赛,这样的国安怎能不让人绝望?

  "还我国安"是北京球迷绝望的心声。"我对于球迷这样的态度完全可以理解,因为我们现在的成绩的确是拿不出手。"扎切罗尼对于"下课"声倒显得比较平静。

  但是现在的这支国安,显然已经失去了以往在工体的霸气,当一支队伍褪去强队的光环,你的对手都将会以更轻松的心态去面对你,这或许才是国安目前最大的困境。

  本赛季打到现在,扎切罗尼一直在用伤病作为球队表现不佳的借口。客观上这的确是一个原因,可这个理由还能用多久呢?

  "我能说的,依然是我们队伍的人员问题,我们很难用同样的阵容连续打两场比赛,这让我们的队员没有机会连续进行磨合,我们的队伍从准备期到现在,总是两个伤员好了,又有两个新的伤员出现,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困难,我也很希望我们的阵容完整,但是我也没有办法。"扎帅说。

  当苏宁外援特谢拉被罚下之后,佩特莱斯库在板凳上还有拉米雷斯可以换上,而国安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扎切罗尼能用的却只有李翰博和单欢欢。或许是这个原因,扎切罗尼始终不愿低头。

  扎切罗尼说,最大的问题是不进球。但是伊尔马兹何时可以上场还是未知数;奥古斯托和拉尔夫倒是能上场,但他俩始终没有融入球队;扎切罗尼确实有战术,可比赛中看上去,战术依然没有被球队完全消化吸收。国安队这些表象,折射出的正是俱乐部战略上的不成功——改革过于冒进,引援很不职业。

  提前解约对国安了如指掌的曼萨诺肯定是一招险棋,因为球队的外援都要换,所以国安的打法也要变,这种全新的组合失败的案例很多,不幸的是国安恰恰碰到了。扎帅坚持的战术已经证明并不适合这支国安队,虽然他被迫做出些改变,但效果甚微。

  在引援上,国安今年确实花了不少钱,但这只能说是跟自己的过去比,跟中超几大豪门比又是小巫见大巫了,再加上没有引进内援,所以国安的整体实力其实不增反降了。

  而且,引进伊尔马玆看似好棋,但国安却不了解这位土耳其国脚的伤病史,他上个赛季在加拉塔萨雷就缺席了近1/3的比赛,在国安最需要他的时候接着养伤,国安的不职业又一次暴露无遗。

  北京球迷不是不能接受国安队的失利,但如果国安继续这么杂乱无章地踢下去,见谁输谁,让人看不到希望,那么再宽容的球迷也无法接受。球迷们到了周末看场球,图的就是一个乐喝,您这一次次地添堵谁也受不了。

  因此可以说,扎切罗尼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了,接下来主场打上港、华夏幸福,国安遏制住颓势很难很难。而国安高层显然不可能自己出来承担责任,当前解决矛盾的惟一方式就是换帅,既要换帅如换刀,又可以为自己开脱责任。在暂时没有机会换外援的情况下,扎切罗尼很有可能成为那只替罪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9/n448412254.shtml report 1637 1比2,国安今年第二次在主场输掉了比赛。昔日的魔鬼主场,如今响起的却是“还我国安”的怒吼声。大家都在盘算一个问题:扎切罗尼还有多少时间呢?输给江苏苏宁之后,国安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