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扎切罗尼或遭国安提前解雇 名声毁在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日本媒体关注扎切罗尼在国安陷入困境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曾在2010年-2014年期间担任日本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深受日本球迷和媒体的爱戴。扎切罗尼今年1月正式成为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国安的动向也因此备受日媒的瞩目。国安以1胜3平3负的战绩排在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二位,处在降级区。日媒指出,扎帅可谓是在中国足坛出师不利,所执教的球队面临降级的边缘,中超竞争激烈,“他也可能被提早解雇。”

  日媒报道介绍,去年的亚冠联赛冠军广州恒大目前在中超五连霸中,北京国安也曾在2009年夺得过中超联赛的冠军,作为一支老牌劲旅,也是亚冠联赛的常客。国安本赛季的低迷状态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从目前结束的比赛看,前锋线的射门得分能力不足成为国安屡屡输球的一大原因。虽然出身于足球防守文化根深蒂固的意大利,但扎切罗尼以快速、冲击的进攻打法闻名,在米兰队执教时代,采用了崭新的3前锋打法奏效,最终助米兰问鼎意甲冠军。但在国安,扎帅迄今无法发挥出这种特长,在中超前五轮,除了以3比0大胜浙江绿城,其他的4场比赛竟然一球未进。”

  文章称,其实国安不乏实力派的外援,有巴西国脚雷纳多-奥古斯托、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等人,“拥有的这些阵容战力可谓是中超冠军候补的级别,但无法体现在具体的比赛成绩上。”报道指出,如今的中国举国体制发展足球事业,作为“第一前线“的中超竞争异常激烈,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更新替换的速度都非常快,扎帅如果不能在短期内率队逃出降级圈,可能面临着被俱乐部提早解除契约的尴尬境地。”

  这一报道也引来了日本球迷的吐槽,很多人表示困惑:“本赛季国安的补强力度不逊色于恒大、上海上港等强豪,邀来世界名帅和顶级的巴西外援,但成绩却一败涂地,为什么?”,“同情扎帅,这下好名声全都毁在中国球队手里了”,“在日本国家队离任后,就回到意大利沉寂了多时,原本寄望执教中国的爆买球队东山再起,但效果相反”,“中国球队用钱堆不出冠军,恒大在亚冠提前出局,如今国安深陷降级圈,都是有力证明”,“中国足球堪称世界一大谜团吧,再好的世界名帅都会在那晚节不保。”(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9/n448484648.shtml report 1441 日本媒体关注扎切罗尼在国安陷入困境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曾在2010年-2014年期间担任日本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深受日本球迷和媒体的爱戴。扎切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