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梅内塞斯应强调战术纪律 有些人不该纵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又是一场2比3,鲁能泰山中超三连败,眼看着迫近降级区,梅内塞斯表态,如果信任他的话,会有更大的改造。改造,这是必然,但不该只是梅内塞斯一个人在行动。鲁能球员、管理层还有梅内塞斯,必须要有所改变。

  球员的信心需自己找回,是爷们就扛过这道难关

  输球,连续的输球,鲁能队员的信心受到极大打击。在场上可以明显看到,鲁能部分球员想赢怕输,防守的过程中紧张无比,连基本的防守意识都没了,技术动作更是变形。很显然,球员的心态出了问题。有些人急躁,有些人漠然,也有些人不以为然,但只要你是职业球员,这时候不该是怂下去,而是勇敢的站出来面对考验。

  王大雷在微博上写道:“困难都是要靠男人扛着的,困难都是要靠男人克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没有越不过的山峰,没有踏不平的土地。自己都没了信心还能指望谁?所以有些东西看看过就当是个笑话一笑而过。站在泰山上一览众山小!”

  这是王大雷的一种态度,而鲁能的球员们,这时候该做的也应该是勇于面对困难。找回信心,谁也帮不了球员,球还是要靠球员自己去踢,信心也只有靠自己去争取。球迷可以包容努力的球员,但绝对不容忍不在乎这支球队的球员。在鲁能就请为这支球队而战,如果不想踢了,那就请离开。再有一点就是,球队现在这个局面,球员也该放低姿态去拼了,没有骄傲的资本,那就请用实际行动,更拼一点。

  梅内塞斯的难题有点多,强调战术纪律是关键

  在输给泰达后,梅内塞斯又指出球队中场控制力的问题,这是新的提法。之前,梅内塞斯回应过进攻和防守的问题,可这俩问题没解决,又有了新的麻烦。从怕反击到定位球连续丢球,鲁能的问题不是球员的能力问题,更是战术执行力的问题。

  赛后梅内塞斯也指出,赛前就针对性的要求要加强定位球的防守,泰达前7个进球6个定位球,梅内塞斯不可能看不到。但是,问题就出在这里,注意到了,还是丢了三个定位球。在整个定位球的防守中,鲁能第一个丢球源自造越位失误。第二个和第三个,门柱上竟然都没有队员保护,禁区内的第二点争抢,更是出了大的问题。可以看到梅内塞斯在场边愤怒的踢水瓶,很显然,有些东西他布置到了,但是球员并没有真正执行战术。

  这就涉及到一个战术纪律的问题。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就算是实力再强的球员,也不能在场上想怎么踢就怎么踢。这两场比赛,尤西雷的表现大家都很诧异。现场看球可以明显的看到,尤西雷的位置经常提到了禁区前沿负责组织进攻,这是梅内塞斯的要求还是尤西雷自己的选择呢?这就像是之前洛维屡次回撤拿球一样,一个球员失去了自己的位置,很容易出了问题。这几年,对于巴西球员的战术纪律性问题已经多次提起,但是现在还是没有很好地改变。当然,这也不只是巴西球员,部分国内球员的战术执行肯定也存在不足。所以,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或者中场控制,关键还是战术纪律的执行。鲁能不是踢不好,亚冠的表现就是明证,所以,梅内塞斯必须要严格一点,只有让每个球员都执行战术纪律,那才能改变球队的场面。

  管理层正视问题当断则断,有些人不该纵容

  鲁能现在这个局面,每个关心球队的人,都不希望球队这么沉沦下去,都期待球队可以有所改变。矛盾的焦点就到了鲁能管理层这边,客观的说,这时候确实需要鲁能有所表态。但问题又来了,无论是孙华还是李霄鹏,都是这赛季才进入球队管理层,而球队的很多管理问题,已经是两三年甚至是五六年的存在,有时候,他们也很为难。

  为难是一方面,但正视问题,或许也该是应有的态度。比如近期球迷和外界关注的一些焦点,鲁能管理层该有当断则断的勇气,对于破坏球队形象的球员,必须要有一个鲜明的态度。历史上,鲁能对于类似的球员也有过重罚,这时候,表明态度总会比沉默更好一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9/n448502985.shtml report 1803 又是一场2比3,鲁能泰山中超三连败,眼看着迫近降级区,梅内塞斯表态,如果信任他的话,会有更大的改造。改造,这是必然,但不该只是梅内塞斯一个人在行动。鲁能球员、管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