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关注跳水新星刘蕙瑕司雅杰 小将盼里约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跳水新星刘蕙瑕 

  北京时间5月9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世界”的“人在奥运年”栏目,今天关注了跳水名将刘蕙瑕和司雅杰,两位不满20岁的小姑娘进入国家队之后的历程惊人的相似,已经获得了奥运资格的她们,也都希望可以在里约站上冠军的领奖台。

 跳水新星司雅杰

  央视表示,中国跳水队之所以能成为强大的梦之队,良好的新鲜血液和“代谢循环”是关键的保障。

  不到18岁的司雅杰的晚饭就是几根青菜、一勺蛋羹和一碗不满的粥,她表示:“那个时候比较小,不能理解为什么控制体重这么严格,现在理解了。”19岁的刘蕙瑕则干脆放弃了晚饭,躲在房间里接受治疗,也许转移注意力可以暂时让人忘记饥饿。虽然方式不同,但是保持体重是每个女子跳台运动员的头等大事。

  刘蕙瑕是双人选手,司雅杰主攻单人,虽然项目不同,但2009年两人同时入选国家队,她们有着惊人的相似经历。两人表示,她们都是以“默默无闻”的姿态加入国家队,感觉很幸福。

  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两人第一次登上世锦赛舞台,刘蕙瑕表示,当时很紧张,“就像一个小孩怕做错事的感觉”,“跳下去就知道冠军拿到了,但是世界冠军这个光环扣在我身上,感觉不太真实。”司雅杰则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奥运冠军,拿了世界冠军就感觉距离目标更近一些。

  刘蕙瑕和司雅杰最近两年都遇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是两人都战胜了伤病,现在都获得了奥运资格。司雅杰表示:“之前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都拿到了,现在就差奥运冠军了。”刘蕙瑕则表示:“这七年就是不忘初心吧,希望朝着对的方向勇敢的走下去。”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9/n448511956.shtml report 1433 跳水新星刘蕙瑕北京时间5月9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世界”的“人在奥运年”栏目,今天关注了跳水名将刘蕙瑕和司雅杰,两位不满20岁的小姑娘进入国家队之后的历程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