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宝泉评津女排外援:强攻实力提升 一传要加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5月10日,天津女排与米哈伊洛维奇、卡里罗完成电子签约,提前为2016-2017赛季全国联赛敲定强援。在主教练王宝泉看来,卡里罗续约天津是在意料之中,送行落泪那一幕还是有感情的,而米哈伊洛维奇的到来也提升了整体强攻能力,但也直言需要对其加强一传和防守的训练。

  被天津媒体称赞为豪取第十冠的场上灵魂,古巴卡里罗的回归可谓是众望所归。对此,主教练王宝泉并没有显得特别意外,“因为她本身呢,一个是跟天津队磨合得比较好,再一个就是她也喜欢咱们天津队。我记得去年咱们打完联赛,在庆功会上给她送行的时候,她也掉了眼泪,还是有感情的吧,”

  膝盖伤愈复出的自由人王茜,自然是很开心这位古巴重炮能够续约,“卡里罗能够回归我们队,可能不管是从感情上,还是技术上,还是非常高兴的吧,毕竟(她)和我们队在一起有一年了,然后还拿到了(联赛)冠军,卡里罗真的对我们帮助也是非常大的,所以还是非常高兴的……”

  谈及女排世界杯第一主攻米哈伊洛维奇的印象,身为副队长的王茜直言有留意过这位塞尔维亚国手,“去年世界杯的时候,首场中国女排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在电视上关注过这名球员,当时她的表现还是比较突出的。”

  有望在新赛季搭档主攻锋线的陈丽怡,与米哈伊洛维奇的国手生涯略微有点交集,“在(中国女排)国家队的时候,(她)和自己也不能算是同场竞技吧……然后,那个时候自己有主力的身份,也有替补的身份去参加比赛,可能也有关注过她吧……”

  米哈伊洛维奇和卡里罗都是难得的重炮,这对于天津女排的强攻实力有所提升,但是能否融入全队的快变战术要求,以及前者和陈丽怡搭档的一传体系能否扛得住存在着疑问。对此,新队长陈丽怡表示心中有数,“其实,我觉得从去年开始接一传,然后自己还是有准备的,就是从去年联赛往后,都会强化一传这个任务吧。自己也有想到过这些……”

  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够在世界杯首战塞尔维亚成功逆转,与米哈伊洛维奇被追发至崩溃不无关系。谈及这一点,主教练王宝泉已经做好了封闭性集训的预案,“因为这名队员呢,只是在录像上看过。所以说,我感觉来了以后呢,还要根据她的情况,肯定要加强这方面的一传和防守训练,我感觉还必须要加强吧……”

  受惠于米哈伊洛维奇和卡里罗的加盟,天津女排的整体实力提升更为明显,主教练王宝泉在前瞻新赛季的联赛时直言不讳道,“从整个看吧,我们的主攻和接应位置,我感觉应该比去年要强一些。特别是咱的主攻位置,有塞尔维亚这名球员加入呢,从整个实力方面来看,我感觉还会增加。同时,我们自己的队员,今年也是必须要练好,这样的话呢,今年我们联赛才有希望吧。”(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0/n448561243.shtml report 1145 5月10日,天津女排与米哈伊洛维奇、卡里罗完成电子签约,提前为2016-2017赛季全国联赛敲定强援。在主教练王宝泉看来,卡里罗续约天津是在意料之中,送行落泪那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