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代言武汉网球公开赛:自豪的不是拿多少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中国三大网球赛事之一、每年网球“中国赛季”的首项重头戏——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召开赛事品牌发布会,推出经过优化设计的赛事徽标,并宣布李娜正式出任2016年赛事全球推广大使。组委会表示,将充分发挥和李娜强强携手的优势,继续提升赛事的国内外影响力,加深赛事的专业化、精品化运营,在将武网打造成武汉国际名片的工作更上一层楼。与此同时,4名武网杰出球童代表在发布会上誓师出征,将代表武网奔赴巴黎,服务网坛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与李娜共同展示武网和武汉伢的风采。

  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易国庆,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曹文伟,咸宁体育局局长孙金波,武汉国际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玲,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职业网球学院副书记彭代斌,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市场营销部总监华奎等嘉宾出席活动。

  武网有李 娜在等你

  作为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全球推广大使,李娜将携手赛事,参加法网行、赛事开票、武网儿童日、开赛仪式等多项推广活动,在海内外共同力推武网的顶级赛事形象,促进网球运动在国内的普及。以李娜法网行为例,在即将开幕的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期间,李娜将作为武汉和武网的代表前往花都巴黎,通过精心设计的推广活动凸显武汉网球之城和旅游之城的国际形象,并介绍武网的全球票务工作。

  “南征北战这些年,最自豪的不是拿过多少冠军,而是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爱上网球”,李娜表示。“武汉是我的家乡,是我开启网球生涯的地方。让每一个平凡大众都可以接触网球、享受网球,这或许就是我网球生涯的另一种延续,也是武网的初衷。” 李娜向所有球迷发出要约:“网球因群星而闪耀、因你而精彩,我是李娜,我在武网等你”。

  与李娜法网行相呼应,许浦龙、李铭基、张子煊、叶梓欣等4名服务于2015年武网的优秀球童代表在发布会上从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易国庆、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曹文伟手中接过法网直通卡,将作为武网的“少年大使”奔赴巴黎,与世界各地的精英球童一起服务大满贯赛事,并有望在巴黎与李娜会合。同时,作为武网扩大球迷参与的尝试,8名“娜离子”通过武网官方微信订阅号主题活动提供的机会参与本次发布会,和各界嘉宾一起,共同见证了李娜在武网宣传片中呈现的全新风采。

  李娜出任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是武网2016年继续优化和提升品牌价值的重大举措。经过2年的运营,武汉网球公开赛已经成为具有国际主流影响力、为球迷和观众所熟悉的中国优质赛事品牌,产生了广泛的社会、经济效益。仅去年,武网共接待120449名现场观众,累计国内电视观众规模超过4亿人次。与此相应,武网自身的品牌价值已经超过1亿元、媒体传播价值超过3亿元,为本地经济发展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达7.8亿元,形成间接经济效益12.4亿元。以新赛事徽标的推出和签约李娜为契机,在社会各方与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武网将汲取国内外一流网球赛事的运营经验和专家意见,持续提升赛事运作水平,回报球迷和社会。

  瓜熟蒂落 携手助推武汉之跃

  2014年,球迷们在武网元年见证了李娜职业生涯的华丽谢幕;2015年,刚刚当上母亲的李娜把自己产后回归网球场的首秀留给了武网,在场内场外陪伴着武网走过了第二个年头。而2016年武网和李娜正式牵手,可谓一段佳缘终于瓜熟蒂落。这场联姻,是武汉按照国际职业体育范式发展体育产业、打造城市品牌的一次大胆尝试。

  作为中国网球的标杆、亚洲网球的旗帜,李娜的运动成就无需多言。而更多让世界爱上这个武汉妹子的,是她在这方水土中养成的直爽泼辣的性格——敢爱敢恨、敢说敢做,以及她在赛场上吼出的武汉乡音。李娜是武汉目前最著名的城市名片,她生于此、长于此,并最终让这个被她戏称为“只有1000万人口的中部小城市”走出中国,被全世界的人们所知道。

  而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一项例行举办、具有国际主流影响力的顶级国际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则代表着武汉放眼未来的雄心。2014年武网正式启动,首届赛事主体就贵为WTA超五级赛事,如此高的办赛起点实属罕见。在此之前,武汉仍是常规性国际职业赛事的处女地。为了这项赛事长期落户武汉,武汉市所付出的努力远远超过以往举办的任何赛事,没有勇气、决心、强大的学习能力和团队支持,这样一项在全球仅有五站的高端赛事不可能落户江城。这一次对接,体现了武汉强大的国际化潜力和赢得国际认可的能力。

  “体育是人类通用的语言,网球是最职业化、最流行的体育语言之一,它激情、进取、又充满了智慧,这是武汉的城市气质非常契合。而李娜是武汉最具国际知名度的体育人物、中国最杰出的网球运动员,有着典型的武汉性格,”在易国庆看来,武汉、武网、李娜之间的结合,是实现了一次完整的“武汉之跃”:从承办国际顶级职业赛事,到赛事通过专业运营初步获得公众认可,再到与最适合担任赛事代言人的武汉本土英雄联手,武汉以国际水准、国际规范完成了职业体育赛事运营的一次探索,为武汉走向世界做探路尖兵、积累底蕴。这次 “武汉之跃”,负载的是武汉走向世界的决心、探索职业体育赛事发展道路的勇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0/n448626863.shtml report 2536 中国三大网球赛事之一、每年网球“中国赛季”的首项重头戏——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召开赛事品牌发布会,推出经过优化设计的赛事徽标,并宣布李娜正式出任2016年赛事全球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