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牌劲旅不自救有降级危险:国安缺矛 鲁能缺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张珺
  • 手机看新闻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张珺)都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老牌劲旅、都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陷入困境、主帅都在上轮联赛后听到球迷喊的下课声……国安和鲁能好似一对难兄难弟,本赛季一直在积分榜倒数位置徘徊。

  不过鲁能毕竟在亚冠赛场小组出线,还算对球迷有所交代,而单线作战的国安在体能更加充沛的情况下仍毫无起色,球迷显然无法接受。

  困境相似 成绩跳水排名倒数 主帅遭遇信任危机

  中超联赛第八轮战罢,山东鲁能排名倒数第四,北京国安排名倒数第二,而上赛季,这两支球队分获联赛的季军和第四名,成绩滑落的速度之快一目了然。如果再不及时作出改变,两支昔日的冠军球队真的有降级可能。

  上周日输给江苏苏宁之后,工体被“下课”和“还我国安”的喊声淹没,这样的场面在这个魔鬼主场极其罕见。同样是在上周末的济南奥体中心,鲁能主场被泰达逆转,山东球迷也首次喊出“曼诺下课”。

  历史相似 从未缺席顶级联赛 从未同时跌出前四

  国安、鲁能加上上海申花,是中国顶级联赛仅有的三支从创始之初就一直全勤的球队。鲁能和申花都在上周末完成了自己的600场比赛,而少赛一场的国安将在本周六迎来这里程碑式的时刻。

  鲁能的600场以失利告终,里程碑成了“里程悲”。国安则在本周开始足协杯征程,双线作战下要想击败士气高涨的上海上港也并不容易。

  鲁能在职业联赛中有过4次夺冠经历,国安则在2009赛季得过一次冠军。不过从过去22个赛季两队在联赛中的平均排名来看,国安要稍高于鲁能。

  在中超年代,从未有任何一个赛季是国安和鲁能同时无缘前四名的,然而从目前来看,今年发生这一情况的概率似乎并不小。

  病因不同 国安缺矛鲁能缺盾 都有机会进行自救

  虽然联赛表现同样糟糕,但国安目前暴露的问题恐怕远远大于鲁能。国安目前在联赛中少赛1轮一共打了7场比赛,而鲁能则多打了2场亚冠资格赛和6场亚冠小组赛,比赛场次超出国安一倍有余。如果说鲁能被双线作战拖垮,国安则只能拿伤病说事儿。

  与后防线漏洞百出的鲁能不同,国安更大的问题在进攻上。到目前为止,国安是本赛季进球数最少的中超球队,平均每进一球需要17.2次射门。上赛季国安就被诟病“锋无力”,但攻破对手球门平均也只需要9.41次射门。

  一个需要更锋利的矛,一个需要更坚固的盾,国安和鲁谁能先脱离困境,就看谁能先解决主要问题。联赛只进行了不到三分之一,两支底蕴十足的球队还有自救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0/n448680160.shtml report 1279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张珺)都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老牌劲旅、都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陷入困境、主帅都在上轮联赛后听到球迷喊的下课声……国安和鲁能好似一对难兄难弟,本赛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