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国安如今被动因俱乐部 换帅难改变局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0日,北京体育《中超之夜》栏目,邀请李戈作为节目嘉宾,对国安的情况以及扎切罗尼的前景进行点评。

  这期节目的短片里,出现一位女球迷在看到国安输球后,痛哭流涕的画面。李戈坦言自己心里不是滋味,“看到这个女球迷哭的镜头,心里感觉很不是滋味。09年的时候球迷也在哭,但那时候却是喜极而泣,现在却是伤心、悲愤和无奈的哭。这位女球迷的哭,不是去给观众们看,而是给国安俱乐部上上下下的去看。俱乐部要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国安将面临着球迷非常大的压力。”

  国安战绩糟糕,扎切罗尼是否应该下课?李戈认为目前的形势让国安俱乐部进退维谷,“关于是否让扎切罗尼下课,国安进退维谷陷入两难境地,怎么选择也不合适。国安陷入到如今的局面,也是俱乐部自己的失误造成的。国安今年如此大的变化,也是出于俱乐部的良好动机,希望通过加大投入带来升级换代。但良好的初衷便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吗?答案无疑是否定的。完全没有形成正比。”

  李戈指出扎切罗尼下课也难以解决问题,“如果让扎切罗尼下课的话,不就是在找一个替罪羊吗?那么其他人的责任呢?是否便因此一笔勾销呢?一旦扎切罗尼下课,只能暂时让中方教练组接手,无非担任救火队员的角色。现在国安俱乐部没有备胎,缺少整个赛季通盘的战略考虑。现在联赛刚刚打了8轮,还剩下22轮,难道救火能救22轮吗?如果扎切罗尼下课便能让球队的状况好转,那么扎帅早就下课了。”

  李戈回顾乔里奇战绩不佳时的情况,“国安一次主场输球后,他在往后走的时候,两侧的看台上都扔着杂物。当时乔里奇站了一下,球迷们也愣了一下,没有继续扔,然后他继续向着休息室走去,这个场面让我的印象很深刻。国安俱乐部之后请了媒体前去,给球队出谋划策。最终国安俱乐部听取了媒体的意见,选择让乔里奇下课。”

  尽管国安战绩不佳,但李戈仍然不认为国安会降级,“罗宁和李世林等核心高层,也去了香河,研究国安接下来的对策。赛季之前,国安的最高目标是同恒大争冠,最低目标是获得亚冠入场券。但目前来看,这个目标已经变得非常遥远。虽然联赛才打了8轮,但国安俱乐部排在前三位的恒大、苏宁和上港差距非常明显。国安自身再怎么千变万化,再如何进取,前面的球队不可能停下来等你。但国安降级仍然是不可思议的,现在国安需要调整心态,如果国安仍然抱着争亚冠入场券而不是保级的心态,那么不会有好果子吃。国安如果根据现状踏踏实实的展开变化,也许会获得好的结果。”

  李戈指出扎切罗尼需要做出妥协,“无论实力还是各方面来看,国安都不至于会降级。扎切罗尼现在的问题,便是坚持所谓的先进打法,还是根据国安的现状和球员的情况,安排更加适合近况的战术打法。作为一位世界级的名帅,就看扎切罗尼是否有勇气革了自己的命,按照现有模式重新改造球队。”

  但李戈也担心若回归曼萨诺时期的打法,能否有好的效果,“扎切罗尼在国安打造新的战术体系,现在却一塌糊涂一地鸡毛。那么国安是否要回归曼萨诺时代的地面打法?现在就怕国安搞成四不像。作为一位63岁的世界级名帅,他肯定是有着自己的战术思想,但现在的国安却打不出来。5月份国安的赛程将非常密集,7月份时还会面临一周双赛。扎切罗尼想为国安打造新战术,但这条路却走不通。一旦国安变回以前的打法,可能主教练的心里会感到别扭,可能感到不愿意,而且他自身也不熟悉。效果如何还需要观察,结果可能会变得似是而非。”

  李戈谈到前国安主帅曼萨诺,“国安带着良好的动机,俱乐部进行大的投入,这点没有错误,但要看这是否符合球队的变化规律。今年国安磨合方面做的不够,没有形成良好的竞争力,还不如不进行这么大的变动。曼萨诺执教国安时,第一年他到位也很晚。面临着双线作战的局面,曼萨诺并没有着急进行变化,而是通过一点点的渗透,逐步让球迷们认可,只是他在成绩方面有一种缺憾。如果当初不换曼萨诺,那么成绩可能会比现在好很多。”

  周三的足协杯,国安将在客场迎战新疆雪豹。李戈表示国安要全力争取胜利,“国安要抓住足协杯的机会,我们的开局不理想胜利很少,这也令球队的自信心受到严重的挫伤,甚至会怀疑自己的能力。足协杯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现在一胜便可解千愁。倘若国安能够获胜,那么球队的自信心便回来了。国安向来有杯赛的情节,今年没有亚冠的情况下,一定要好好重视。尽管现在国安的心情不好,俱乐部又劳师远征,但还是要抓住这个机会对新疆战而胜之。”(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0/n448727008.shtml report 4722 中超集锦-标王染红萨米尔李昂建功国安1-2苏宁-->苏宁2-1国安李昂任意球破门吐舌狂奔北京时间5月10日,北京体育《中超之夜》栏目,邀请李戈作为节目嘉宾,对国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