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江苏苏宁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难断定特谢拉打到面部 苏宁助教或遭追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在上周日北京国安主场与江苏苏宁比赛第40分钟,苏宁队的巴西籍外援特谢拉因挥手击向国安队球员张晓彬而领到第二张黄牌,从而被罚出场,此次事件也因外界质疑张晓彬挑衅在先而备受瞩目。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例会对发生在上周的职业联赛违纪行为进行处理评议,结果“特谢拉掌击”与“张晓彬挑衅”都不在评议之列。由于裁判将特谢拉罚下场为最终判罚,因此纪律委员会也尊重裁判判罚意见,既不会撤销其红牌,也不会额外对其追罚。

  在周日晚间的比赛中,做客的苏宁队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以2比1战胜国安队,比赛也充满了“火药味道”。第40分钟,苏宁队的5000万欧元先生特谢拉对国安队拉尔夫犯规领到一张黄牌,这也引起部分国安队员的不满。而图像显示,国安队员张晓彬手指特谢拉口中念念有词,后者紧接着对张晓彬作出一个挥掌动作,张晓彬倒地,当值主裁黑晓虎随即向特谢拉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特谢拉也因此被罚下场。

  围绕着黑晓虎对特谢拉的判罚,苏宁队提出了异议,赛后特谢拉通过媒体表示,自己是在受到张晓彬辱骂过后,举手将张的手指推开。张晓彬则公开反问,特谢拉是否敢于承认动手打自己的脸?对于特谢拉到底有没有掌击张晓彬的脸,无论是当事人,还是外界基于视频画面角度原因而存在不同的理解,但就行业层面来说,最终的判定还需由中国足协来作出判断。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例会评议上周职业联赛的违纪事件,不过有关特谢拉与张晓彬的事情都不在会议评议之列。昨天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样解释说,“我们从图像不能判定特谢拉动手打到张晓彬的脸上,既然裁判员作出了最终判罚,协会也会尊重裁判员的判罚意见”。

  据了解,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疑似违纪行为立案、处理的依据主要有几方面,分别是裁判员的执场报告、比赛监督的执场报告、图像等证据材料,不过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开会前并没有从裁判员、比赛监督那里收到有关“特谢拉违纪”的报告,根据图像也无法断定特谢拉掌击张晓彬面部,因此不会进一步追罚特谢拉。既然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罚,特谢拉的红牌自然也无法撤销,他将自动停赛一轮。“就算他(特谢拉)没有打到张晓彬的脸上,至少他有主动出手这个动作,如果被裁判员认定为危险动作,出示黄牌符合判罚规则。”知情人说。

  至于张晓彬免于被追罚的原因,知情人的分析是,“足球场上一切非道德行为都应受到谴责,辱骂或者假摔应该被杜绝,但是没有证据证明张晓彬作出暴力违纪行为,所以当然也无法追加处罚他。”据了解,本场比赛参与者中唯一面临追罚的很可能是苏宁队一位被罚上看台的外籍助理教练。图像显示,苏宁队上下半时各有一名外籍助教被罚上看台,不过中国足协有关人士确认,两次违纪系同一人所为,该教练先是在比赛过程中言语挑衅对方,接着又在下半时最后阶段,在国安队发出边线球后,将另外一个皮球踢入场内干扰比赛正常进行。在此人的判罚上,裁判员因事发当时场面混乱,而出现了判断失误。

  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1/n448782755.shtml report 2092 还原特谢拉染红掌掴没打到张晓彬?(GIF)在上周日北京国安主场与江苏苏宁比赛第40分钟,苏宁队的巴西籍外援特谢拉因挥手击向国安队球员张晓彬而领到第二张黄牌,从而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