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6黄金一代亮相五棵松 激励现役国手要敢打敢拼

来源:现代金报
  • 手机看新闻

  金报讯(记者 邹鑫)昨晚,中国男篮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中澳男篮第三场热身赛。与之前的系列热身赛不同的是,昨晚的赛场星光熠熠,中国男篮96黄金一代,包括教练蒋兴权、队员王治郅、刘玉栋等9人集体亮相,传承男篮精神,预祝中国男篮新一代在里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遗憾的是,中国男篮以65:76不敌澳大利亚队。

  老八一国手集体登场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重新执掌中国男篮前提条件之一:以篮协的名义对中国男篮为国争光的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勇猛顽强、团结互助的精神给予表彰嘉奖。昨晚比赛老一代中国男篮名将的登场出乎预料。八位老国手中,其中六位都是八一双鹿男篮队员:刘玉栋、王治郅、莫科、范斌、张劲松、阿的江。在他们手里,国家队屡创佳绩,俱乐部则数次捧起CBA总冠军。看得出来,中国篮协褒奖新一届中国男篮的方式别出心裁,同时又有些“别有用心”——以“传承”为主题,让新一届中国男篮接过老一代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衣钵。

  去年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各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重夺亚洲冠军,因此集体被授予“敢打敢拼优秀集体奖”,国家队易建联、周鹏、郭艾伦、周琦四名队员还获颁“突出贡献优秀运动员奖”。队长周鹏在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女儿重病送医之时,为了不影响全队的比赛情绪,隐瞒情况坚持比赛。而在准假返乡不到24小时之后,他又义无反顾地回到了球队中,激励了全队队员。

  独苗邹雨宸期待里约

  此次与澳大利亚队3战1胜2负,主教练宫鲁鸣表示,看结果的确有些郁闷,但看过程,对年轻队员的锻炼意义很大。“这支球队从组建开始,就是按照设计组建的,我们希望能延续到2019年甚至2020年。现在他们的状态是半生不熟。”

  在缺少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这3名主力内线的情况下,李慕豪和邹雨宸组成的年轻双塔颇有看点。对此,宫鲁鸣说道:“他俩打得不错,我也希望他们能提高得更快。”宫鲁鸣确认,等到阿联等人回归,李慕豪和邹雨宸的上场时间会大幅下降,但仍希望他们打得有朝气。

  本届中国男篮集训队八一双鹿仅有邹雨宸一人入选,和当晚比赛开场功勋队员排排站都是铁军形成了鲜明对比。入选本届国家队,邹雨宸被寄予很高的希望,他也特地选了王治郅曾经使用的国家队队服号码“14”,旨在用实力让梦想照进现实,站上里约的舞台。

  男篮目前阵容还不完整,易建联、王哲林、周琦、郭艾伦、贺天举和赵继伟都还没有归队。据主教练宫鲁鸣表示,他们将于十日内报到,届时中国男篮才算真正完成组建。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1/n448783490.shtml report 1086 金报讯(记者邹鑫)昨晚,中国男篮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中澳男篮第三场热身赛。与之前的系列热身赛不同的是,昨晚的赛场星光熠熠,中国男篮96黄金一代,包括教练蒋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