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嫩哨”横行 奇葩现象频发生暴露裁判水平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杨大伟
  •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足球整体环境趋好、中超联赛风生水起的大背景下,作为二级联赛的中甲联赛,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球迷的关注。不过,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却传出中甲预备队比赛竟然有裁判迟到一小时的奇葩事,暴露出中国足球裁判的“不职业”。

  在上周日呼和浩特中优和梅州客家的预备队比赛赛后,有中优队球员在微博上爆料称,“太业余了吧,预备队联赛裁判员迟到了一个小时!有关部门能不能管一管,给这种低水平的裁判培训一下不行吗?”而据相关报道,早在本赛季中甲联赛第5轮,武汉卓尔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这名裁判也出现过低级失误,在向卓尔队的巴兰特斯出示了两张黄牌后,后者依然在场上比赛,在第四官员的提示下,他才在1分钟后将其罚下。

  出现如此低级的错误,显然与业务水平有着直接的关系。在已经结束的中甲前8轮比赛中,裁判的错、漏判较多,好端端的一场比赛经常被吹得支离破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原因就是“嫩哨”太多。“嫩哨”的问题不是主观能力上故意进行错判,但业务能力上的缺失使得他们在不经意间犯下错误,其拙劣表现往往会引发球员与球迷的强烈不满。

  在几年前的那场旷日持久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后,中国足球进入一个触底反弹的轨道,但中国足球裁判却陷入了优秀人才稀缺的窘境。一批“嫩哨”的登场,让“假赌黑”现象暂得缓解,但错判、漏判的情况却有增无减,中国足球裁判这个职业的公信力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足球裁判的水平,与其足球运动的水平息息相关。中国足球水平要想提高,裁判水平必须跟上,中国足球需要全盘的重建。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1/n448791657.shtml report 695 在中国足球整体环境趋好、中超联赛风生水起的大背景下,作为二级联赛的中甲联赛,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球迷的关注。不过,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却传出中甲预备队比赛竟然有裁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