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女排主帅:支持朱婷去留洋 打造成姚明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5月11日,瓦基弗银行官方于日前正式宣布签约2015年世界杯MVP朱婷,为2016-2017赛季土超联赛冲击第10冠蓄力。对于这一转会运作,河南女排主帅詹海根通过央视表示支持,希望能够将朱婷打造成为像姚明那样的球星,这对于俱乐部、排管中心、以及中国女排都是有利的。

  作为当今世界最为出色的主攻之一,朱婷正式登上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官网,俱乐部以一百万美元的转会费成功签约朱婷,征战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女排是在中国三大球中战绩最出色的,但是正值当打之年的国手留洋打球却并不多见,21岁的朱婷能够离开全国联赛这件当初并不容易的事儿,如今却得到了俱乐部、排管中心和国家队主教练郎平等多方面的支持。

  河南女排主帅詹海根接受电话专访时介绍,“以往确实很少有现役的国手(留洋打球),过去转会都是退役的、26周岁以后才能到国外的俱乐部效力。当然,这些规定随着我们自己的改革和球员的水平进步,我觉得(朱婷)是应该到国外俱乐部去看一看,去了解一下国外俱乐部的运作,包括这些模式、这些(先进的)训练方法等等。”

  谈到具体转会的运作过程,詹海根进一步补充道,“朱婷是今年联赛结束以后开始运作转会的事儿,在河南队这边呢,我们还是很支持她的,到国外的俱乐部去发展一下。作为排球这个项目,我们也是希望能够打造一个成像姚明这样的球星。我们的中国排球联赛,包括中国女排,都需要这样的队员去国外锻炼。”

  其实,瓦基弗银行主教练圭代蒂(Guidetti Giovanni)早在2013年瑞士赛就看中了朱婷,当时这位超新星师从徐建德代表U20国青女排参赛,其中对垒德国一役就轰下20分。兼职德国主教练的圭代蒂赛后直言,“中国队的8号(朱婷),我想把她带到瓦基弗银行,她实在是太棒了。当然,整个中国队(U20)都很出色,接应6号(杨方旭)也不错,但是8号更让人印象深刻,”

  至于女排土超、欧冠联赛和全运会预赛的时间冲突问题,詹海根一再强调在合同中是有明确规定的,“朱婷代表河南参加全运会预赛,在合同里写着会回来参加预赛的,明年五月份(土超)联赛结束以后,(全运会)决赛肯定是不耽误了。当然,这会影响到她在土耳其一周到十天的备战,但前提是要回来参加全运会预赛的,这个是没有问题的。”

  2016-2017赛季的女排土超和欧冠联赛,云集着中国朱婷(2015年世界杯)、美国希尔(2014年世锦赛)、韩国金延璟(2012年奥运会)三大赛的MVP,詹海根自然会叮嘱爱徒所需要面临的挑战,“国外俱乐部的赛程时间比较长,从10月份到第二年的5月份,包括土耳其联赛可能还有欧冠联赛,这些比赛对朱婷来说确实是个考验。”(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1/n448794674.shtml report 1523 5月11日,瓦基弗银行官方于日前正式宣布签约2015年世界杯MVP朱婷,为2016-2017赛季土超联赛冲击第10冠蓄力。对于这一转会运作,河南女排主帅詹海根通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