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人否认购张琳芃 进不了18人名单没有意义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据西班牙《阿斯报》记者伊万·莫雷诺的最新报道,华人资本控股的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盯上了中国后卫张琳芃。这位此前屡次有留洋传闻的球员,又一次跟欧洲联赛联系到了一起。

  据南都记者掌握的情况来看,目前来说只是一个愿景,八字还没有一撇。

  西班牙人尚未锁定谁

  据西班牙人俱乐部亚太区公司工作人员透露,该俱乐部现在没有向任何中国球员发出邀请,更没有向任何中超俱乐部提出交易意向,阿斯报的报道只是猜测。

  该工作人员表示:“一队引进中国球员,是我们新赛季的计划之一,但前提是这个球员通过我们的球探评估体系的评估。如果暂时没有球员达到这个标准,我们宁愿将这个计划延迟,直到找到符合要求的中国球员,这对俱乐部和球员本身都是负责的态度。如果球员来了连18人名单都进不了,来了也没意义。”

  西班牙人的体育总监在观看了很多中国球员的录像后,得出的基本结论是在进攻型球员里,中国球员基本没有谁能够起到提升球队水平的作用;从纯技术层面来分析,防守端球员要好一点,更容易在欧洲立足,但也比较勉强。西班牙人俱乐部的体育总监感叹:难啊。

  也正因如此,目前西班牙人的技术部门还没有具体锁定某位中国球员进行重点考察。

  从实操上说也不容易

  西班牙人方面分析说,从操作层面,引进中国球员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俱乐部在技术层面要看得上;其次,中国俱乐部愿意放人,且是低价放人;再有,球员自己愿意出来,接受符合欧洲标准的薪酬。

  以张琳芃为例,假设西班牙人看得上他,恒大是否愿意放?恒大曾说可以放张琳芃去踢欧洲五大联赛,并且要保证出场时间。不会有职业俱乐部在购买球员的时候,向卖家保证球员的出场时间,即使恒大略过这一条,他们是否愿意以较低的转会费放张琳芃留洋?

  在中超市场,张琳芃可以卖至少1亿元人民币,也即1500万欧元。如果是西班牙人求购张琳芃,按照欧洲标准,肯花300万欧元就算不错了。再退一步,即使恒大愿意无偿放人,那张琳芃肯定要自降薪酬。

  张琳芃跟恒大续约之后,5年合同税后年薪已经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加上奖金,一年在恒大的收入不会低于1500万元。而西班牙人绝不可能给张琳芃提供一份为期5年、税后年薪超过200万欧元的合同,这会打破该俱乐部的工资结构。张琳芃是否愿意大幅降薪?

  一名出色的中国国脚级球员要加盟欧洲俱乐部,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1/n448808159.shtml report 1584 南都讯记者丰臻据西班牙《阿斯报》记者伊万·莫雷诺的最新报道,华人资本控股的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盯上了中国后卫张琳芃。这位此前屡次有留洋传闻的球员,又一次跟欧洲联赛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