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势均力敌!业余队实力媲美中超队 奖金高达百万

来源:新华社 作者:者杨帆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石家庄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帆)10日,2016年中国足协杯第三轮中超“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客场挑战业余球队上海嘉定城发。新晋职业豪门依靠全场伤停补时阶段的点球才艰难取胜,一时间舆论哗然。看似“不科学”的结果,是否有“科学”的解释呢?

  过去一个冬季转会窗口,李铁挂帅的华夏幸福一跃成为新贵。他们斥重金引入了5名高水平外援,包括科特迪瓦国脚热尔维尼奥、喀麦隆国家队队长姆比亚、阿根廷国脚拉维奇,以及居吕姆和卡库塔。引进的国内球员丁海峰、姜宁和金洋洋也身价不菲。至少从牌面实力看,被列为中超豪门毫不夸张。

  那么他们的对手上海嘉定城发究竟是怎样一支队伍?作为本次参加足协杯的4支业余球队之一,嘉定城发在4月12日的上一轮足协杯比赛中以1:0击败了中甲的浙江毅腾,已经被视为“爆冷”引起了外界关注。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有不少业余球队实际处于准职业化水平,拥有高水平教练和球员,投资稳定、薪金不菲、训练正规,而上海嘉定城发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

  除了有稳定的资金投入外,上海嘉定城发还配备了专业的教练和训练基地。阵中王洪亮、杨福生、李海峰以及门将张晨等一批有职业联赛、甚至亚冠经历的球员长期保持正规训练。

  此外,足协杯正赛是嘉定城发这类球队每年的核心任务。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支能够打进足协杯的业余球队,每年投资至少百万元,赢得一些关键场次胜利,获得的奖金可能也高达百万元。

  相比之下,职业球队要面对双线作战压力,面对业余球队外援又不能出场,为了确保中超联赛的战斗力,大部分球队在前期场次都会替换大部分主力。以华夏幸福为例,上轮中超联赛对阵河南建业的首发11人只有董学升一人出战了对阵上海嘉定城发的足协杯比赛。

  鉴于出场实力和重视程度此消彼长,因此在足协杯上双方出现某种程度的势均力敌并无“不科学”。

  中国足协杯的模板无疑是英格兰足总杯,足协方面也一直期望打造一个冷门迭爆、精彩纷呈的赛事。引进业余球队,被视为足协杯面向草根打开的一扇大门,足协也把制造精彩冷门的希望寄托在这些业余球队身上。这么看来,华夏幸福和上海嘉定城发是注定要上演这样一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1/n448861401.shtml report 1129 新华社石家庄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帆)10日,2016年中国足协杯第三轮中超“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客场挑战业余球队上海嘉定城发。新晋职业豪门依靠全场伤停补时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