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胜不足喜!国安全主力涉险晋级 救赎路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凭借着乌兹别克斯坦中卫克里梅茨、巴西前腰奥古斯托与小将杜明洋在下半场的进球,北京国安在客场3-0淘汰了来自于中甲联赛的新疆,有惊无险的杀入了今年足协杯16强。纵观此役,北京国安虽然涉险晋级同时也拿到了近四场赛事的首胜,但从临场战况来看,北京国安踢得不算理想,可以说,扎式国安的救赎之路,仍旧是任重而道远。

  事实上,在此番足协杯1/16决赛之前,北京国安在中超的日子非常“难过”,要知道在上一轮1-2输给了江苏苏宁之后,北京国安在积分榜上的积分排名,仅仅是1胜3平3负积6分,排在倒数第二,身处降级区。同时北京国安这样的积分排名,距离联赛三甲(恒大21分,苏宁20分,上港17分)相差甚远。所以在如此局面下,力争足协杯冠军,从而凭足协杯冠军头衔进军明年亚冠,显然是一条“捷径”。

  也正因如此,北京国安在1/16决赛面对新疆时,扎切罗尼尽遣全主力,像杨智、克里梅茨、拉尔夫、朴成、于大宝、张池明、张稀哲等主力纷纷首发出战,另外奥古斯托也在下半时替补登场了。而纵观本轮足协杯,像国安这般如此“重视”第一个足协杯对手的中超球队,还真的是少之又少。

  不过在尽遣主力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在对阵新疆时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在开场阶段,新疆一度在场面上压制住了御林军,他们连续撕破了北京国安防线,要不是杨智够神勇接连阻挡了南小亨的射门,国安恐怕已经处于落后了。相对于防守,北京国安在进攻端也谈不上有什么亮点,他们曾一度打不开局面,直到奥古斯托替补登场,北京国安的攻势才有了起色,而国安的三个进球,也全部与奥古斯托有直接关系。

  从比赛结果与比分来看,国安在这场足协杯赛事中算是取得了成功。但是从技战术这一层面来看,扎式国安在这场比赛中的攻防速率,技战术流畅性、临场状态显然是难言理想的。而要知道,新疆在中甲联赛中也算不上是强队,他们前八轮仅仅拿到了一场胜利而已同时亦是身处保级区。所以对于扎式国安而言,晋级足协杯16强不足喜,他们的救赎之路依旧是任重而道远,而救赎的第一步,显然是率先从联赛降级区中“走出来”。(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1/n448908341.shtml report 1669 国安3-0新疆克里梅茨破门竖拇指庆祝凭借着乌兹别克斯坦中卫克里梅茨、巴西前腰奥古斯托与小将杜明洋在下半场的进球,北京国安在客场3-0淘汰了来自于中甲联赛的新疆,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