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第二轮骑士VS老鹰阅兵 > 16骑士老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迎生涯最佳救赎机会 对位马刺勇士直面心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历史会给一个人赎罪和重新开始的机会,如果你抓住了,那么这个机会就变成了眷顾。如果抓不住……

  2007年年轻的詹姆斯在布鲁斯-鲍文的伺候下,场均5次失误直接丢了总冠军,横扫。2011年詹姆斯心魔突显,让韦德丢了到手的总决赛MVP;2014年邓老爷子七年前那句带有讽刺性的“未来是你的”让詹姆斯叫苦不迭,而伦纳德也在詹姆斯身上完成了救赎。2015年没了乐福,最后几场折了欧文,詹姆斯孤独的被勇士战胜,在那之前甚至大多数人认为骑士会赢得总冠军。作为球队领袖,在季后赛打出统治级表现,为队友做出表率。忘掉常规赛的动荡,忘掉对勇士的惨败,就像詹皇自己说的,进入季后赛才是全力模式,这才是一个领袖该有的样子!实际上,他在横扫之旅上体现出来的决心和野心,是在此前他在骑士时代从来没有过的。有趣的是,2016年的总决赛甚至对骑士来说,成为了倒计时,一方面猛龙和热火已经杀的两败俱伤,没有波什和白边的热火在东决也不会阻挡骑士,至于猛龙这种伪强队自不必多提。另一方面西部最有可能进入总决赛的球队,正好是詹姆斯二次进化之后最恐惧的两个对手——马刺和勇士。

  然而,如果詹姆斯有这个决心,他就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去战胜心魔。当年活塞是怎么阻拦乔丹的,乔丹是怎么逆袭活塞的,这样的故事在NBA成为了一个超级巨星必须要翻越的事情,远的不说,就说2013年伦纳德罚球丢掉了总冠军之后,在2014年面对詹姆斯拿走总决赛MVP并且连续两年卫冕最佳防守,就应该给詹姆斯足够的提示和鼓励。当年的“决定”作为NBA历史上最“恶劣的形象”,虽然在去年总决赛已经被詹姆斯抹去了不少,但是“抱大腿”或者转会事件让詹姆斯依然是这个联盟不受欢迎的球星之一,他需要用一次彻底的机会来证明自己可以夺冠——不要将欧文和乐福视作当年的韦德和波什,没有韦德是不可能有现在的詹姆斯的,这种成全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简直就是拨云见日一样的存在。甚至在热火三巨头的前两年,韦德还是战术核心,后面的日子依然是灵魂人物。这和詹姆斯在骑士带领所有人是不同的。

  在今年常规赛,詹姆斯实际上也有不少令人诟病的地方,而闹的最大的肯定是他被指责授意炒掉了布拉特。作为联盟看起来最温和的“球霸”,詹姆斯绝对没给人什么坏印象,比如科比那样的孤傲或者艾弗森那样的攻击教练。但实际上詹姆斯在骑士的说一不二是公开的秘密,骑士凭什么给汤普森几千万?还有当年是怎么给瓦莱乔几千万的?这无非都是詹姆斯的威慑力,就像当年公牛续约乔丹之前,乔丹给出的不二条件一样——留住皮蓬。卢在场边的作用,甚至被视作是另一种傀儡政权的存在。

  这就是问题的根源——看似骑士的一切的核心,都来自詹姆斯,不管是三巨头的发挥,角色球员的引领甚至在暂停时候喧宾夺主的布置战术,都让对詹姆斯的表扬和批评无限放大了。然而我们现在讨论的是一个,在季后赛场均得分第五、助攻第四、篮板第12以及胜场超过乔丹的历史级别的四号位。拨乱反正也好,为自己正名也罢,詹姆斯必须明白今年不夺冠明年的变数就会非常大,而四次总决赛的失败经历确实让詹姆斯的伟大打上了大大的星号,而今年他有机会去掉一个星号。明星队友,皇家射手团,创纪录的横扫,状态完美的回归以及全员健康,这应该就是詹姆斯自我救赎最好的机会了。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2/n448792626.shtml report 1854 历史会给一个人赎罪和重新开始的机会,如果你抓住了,那么这个机会就变成了眷顾。如果抓不住……2007年年轻的詹姆斯在布鲁斯-鲍文的伺候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