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全民足球不是更脏更野 对球场暴力零容忍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全民足球”不是更黑更脏更粗野

  谢泽楷

  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差一点就把足协杯卫冕冠军、目前亚洲身价最高球队江苏苏宁拖入点球大战,只是补时最后一刻才功亏一篑,宏兴本可能在赛后受到赞许,但这只是假设,因为武汉宏兴在输球之后引发了近年来中国足球最恶劣的球场暴力事件。

  此前河北华夏幸福客场以1比0击败业余球队上海嘉定城发的比赛末段也发生了小规模冲突,足协杯其他场次比赛中,也有不少低级别球队的球员动作粗野,频频让高级别球队的球员受伤倒地。足协杯近年来一直以“全民足球”为主题,业余球队有机会与高级别的职业球队交手,每当有以弱胜强的比赛结果出现,总会激励人心,这是足协杯和足球的魅力。但下黑脚等粗野动作甚至极端的球场暴力,就已经偏离了“全民足球”的初衷,足球要的是“更高、更快、更强”,不是“更黑、更脏、更粗野”。无论业余还是职业,对待球场暴力必须零容忍,这是体育精神的底线。

  武汉宏兴是业余球队,昨日就有观点认为足协杯不必让业余球队参加。如果真因此事而堵死业余球队参加足协杯的大门,那无异于矫枉过正。业余球队需要规范和引导,不能因为此次暴力事件就简单粗暴地“一刀切”。这一事件也从另一个角度表明:中国足球表面上在高歌猛进,但从作为足球重要基础之一的业余足球发展看,目前中国足球的基础不仅薄弱,而且还让真的球迷很受伤。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2/n448959963.shtml report 602 “全民足球”不是更黑更脏更粗野谢泽楷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差一点就把足协杯卫冕冠军、目前亚洲身价最高球队江苏苏宁拖入点球大战,只是补时最后一刻才功亏一篑,宏兴本可能在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