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宏兴曾使裁判改判 苏宁球员:能活着离开就不错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昨天下午,在足协杯第4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江苏苏宁遭遇武汉宏兴。苏宁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才由高中锋戈伟顶进了绝杀的一球。令人震惊的是,比赛结 束后,宏兴的队员、教练组和球迷迅速冲上前,对着苏宁的球员和教练拳打脚踢。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因此被取消,苏宁全队也立即前往火车站返回了南京。

  苏宁球员:他们打架往死里打!

  此行武汉,苏宁方面尽可能带上了主力,吴曦、刘建业、任航等国脚悉数进入首发。可惜,面对对手的大巴战术,苏宁直到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才利用宏兴门将曹西博的出击失误,由高中锋戈伟打进绝杀的一球。然而,终场哨刚吹响,宏兴的球员、教练组就冲入场攻击苏宁球员。

  事后,苏宁队员谢鹏飞说:“我在70多分钟被换下场后就发现对方情绪不对,当时就觉得赛后可能会有冲突,但是没想到是这么个打法。”苏宁方面也公布了被打 队员的伤情,谢鹏飞、吴曦、张晓彬是被宏兴围攻的几个重点对象,张晓彬面部淤青、谢鹏飞背部受伤,吴曦的腹部也有明显的伤痕。苏宁方面表示:“我们几乎所 有队员都被打了,而且他们不是只打一下就收手,而是先上来把你打倒,然后再往死里打!”

  不只是殴打球员,被罚上看台的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苏宁队务,甚至是江苏记者也都没逃过此劫。江苏记者说:“有记者的手机被抢了,我还看见吴波(队务)的摄像机被砸,然后他们十几个人就用摄像机的架子打吴波。”

  业余球队怎敢如此大胆?

  由于赛后场面如此混乱,新闻发布会也被取消,苏宁俱乐部迅速离开球场直接到火车站,搭乘18时的列车返南京。有队员表示:“已经顾不上疼了,能活着离开球场就不错了。”

  从江苏记者和现场视频得到的反馈来看,苏宁队员比较克制,基本没有还手。客场作战自然是苏宁球员情绪克制的原因之一,足协的处罚禁赛才是最根本的威慑。对职业球员来说,被罚款和禁赛就意味着暂时丢了饭碗。

  不过,对业余球队来说,他们就不在乎禁赛处罚了。毕竟中国足协对宏兴所能开出的最高处罚,也不过就是取缔宏兴的一切比赛资格、涉事球员终身禁赛,但这对业余球队来说根本不痛不痒。

  业余球队就可以无法无天了?对刚看到希望的中国足球来说,现在就出现这种不和谐的现象,势必会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桎梏。有球迷表示,对惩治宏兴这样的球队,中国足协必须和司法机关通力合作,必须严打足球流氓。

  声音

  韩乔生(央视解说员):“希望公安部介入彻查!绝不能让球场暴力事件毁坏刚刚建立起来中国足球的良好氛围!对于涉事球员要从重从快处罚!绝不能姑息养奸!”

  李镇伯(足球报记者):“宏兴是典型的业余足球负面代表……时不时把足球场变成角斗场,就是这种球队的存在毁了中国的草根足球环境,必须严惩。”

  徐江(搜狐体育记者):“现在你们知道为什么连续三年的足协杯,武汉卓尔一个职业队都踢不过武汉业余队宏兴了?因为怕挨打。”

  颜强(体育评论员):“像武汉宏兴这样的足球流氓球队,不以严刑峻法,不足以平民愤,更不足以梳理维护足球竞技的公平秩序。”

  劣迹史

  宏兴曾迫使裁判改判

  ●2012年全国业余联赛总决赛,在武汉宏兴与青岛鲲鹏的下半时,对判罚不满的宏兴领队张震、助理教练张定波、主教练吕守华入场对裁判员进行殴打、推搡、拉扯,并煽动宏兴球迷进入场地闹事。不仅成功胁迫主裁判对点球改判,还造成比赛中断16分钟。

  ●2014年7月24日,足协杯第4轮较量,武汉宏兴主场对阵青岛海牛。上半时,青岛海牛队球员铲倒主队球员,但主裁却拒绝判罚点球。随后情绪异常激动的武汉宏兴队球员,便围攻当值主裁。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2/n448975697.shtml report 2478 群架!武汉苏宁球员爆严重冲突吴曦遭飞踹■新快报记者王敌昨天下午,在足协杯第4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江苏苏宁遭遇武汉宏兴。苏宁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才由高中锋戈伟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