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彬彬家乡作战闪袭破门 鲁能试水新阵容获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3-0,鲁能泰山终于赢球了,足协杯面对梅州客家,鲁能拿下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更可喜的是,刘彬彬、阿洛和李微三人进球,他们可以给曼诺提供更多进攻选择。这场比赛曼诺在阵型上也作出一定调整,全新的433攻击线收效不错,未来的比赛,或许也可以有这方面的尝试。

  彬彬回家闪袭破门,踢球就该自信一些

  这场足协杯比赛之于刘彬彬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首次回到家乡作战,看台上有他的父母和亲朋好友。首发登场的刘彬彬在开场不到3分钟就打破僵局。吴兴涵突破送出直塞,刘彬彬利用速度后插上,挤开后卫后单刀低射得手,这个球彬彬打得很自信。

  对于刘彬彬来说,这两个赛季的确也遇到了一个瓶颈,没有稳定的登场时间,状态起伏不定,在场上的表现也不够自信。这场比赛的进球可以说让小伙子终于开 心地笑了。未来的比赛,刘彬彬肯定还会有更多的登场时间,在处理球的时候更自信一些,更果断一些,这才是他自我提升的关键所在。赛后,刘彬彬也坦言这是对 球队信心的提升,但愿这个进球,也是对他自己信心的提升。

  阿洛进球却屡失良机,状态的确还没到最佳

  赛前曼诺表态会给阿洛机会,首发是必然。在这场的进攻体系中,阿洛看上去是单箭头,其实位置也比较活跃,他和刘彬彬、吴兴涵组成了三前锋,可以不断的 变换位置。比赛中,阿洛抓住一次角球的机会,门前头球补射打进一球,这也是他的赛季首个运动战进球。进球后的阿洛显得也很兴奋,他也需要慢慢找到进球的感 觉。

  不过客观的说,阿洛的确还没达到最佳状态,本场比赛他本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可错失了两次绝佳机会。第36分钟,吴兴涵左路突破传中,阿洛拿球后没有 调整好射门的姿势,打门被门将挡出。第59分钟,蒙蒂略送出漂亮的身后球,阿洛已经拿球过掉了门将,但是还是动作速率偏慢,没有找到射门机会,被后卫破 坏。这两个机会可以看出阿洛的状态还非最佳,尤其是在处理球的最关键环节上,还没有找到感觉。曼诺在场边看的的确也很着急,而阿洛被换下的时候,自己对自己的表现也并不满意。未来的比赛,阿洛肯定还需要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曼诺新阵型收获大胜,联赛若复制得强调一点

  这场面对中甲的梅州客家,在只有三外援可以登场的情况下,曼诺其实选择了一个433的阵型。后卫线王彤、吉尔、戴琳还有郑铮的组合是准主力搭配。在尤 西雷和蒿俊闵缺阵的情况下,曼诺在中场选择了李微、王永珀和蒙蒂略,而且三人都踢满了全场。这三人中,李微的站位相对靠后,王永珀、蒙蒂略则在他身前组织 传球,这样形成了一个三角形的传控组合,应该说很好的控制住了中场。

  当然必须要指出的是,梅州客家的实力有限,这也是鲁能可以控制中场的一个原因。但这样的阵型人员尝试,在联赛里或许也可以尝试。打个比方,如果尤西雷 取代李微,就固定在后腰的位置上,蒿俊闵和蒙蒂略或者王永珀,三选二在中场加强控制,那攻防可能都会有比较不错的效果。可前提是,必须要有一个更明确的战 术纪律。尤西雷踢后腰,就必须要防守为主,不能过多的前压,一定要做好中卫身前的保护,这是关键。而蒙蒂略和蒿俊闵,也要更多的协防到边路,形成对边路的 保护,这样攻防才会更有立体。

  在前场,塔尔德利、杨旭、吴兴涵、阿洛等人都可以适应多个位置,形成进攻的多点包抄接应,蒙蒂略和蒿俊闵的传球到位的话,就会制造威胁。当然,这是一个理想化的预期,这样的打法需要全队真的都跑起来,扯出空当了,才会有更大的威胁。

  整体上看,这场球鲁能赢在情理之中,梅州客家在0-2落后的情况下,半场就换下了三个主力,也表明了他们的态度。对于鲁能来说,赢球最关键,场面上也 基本掌控了局势,这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球队的压力。但话说回来,足协杯只是走出第一步,未来的比赛还有更大考验。下轮鲁能对阵申花,还是客场作战,时间 是6月28日-30日,难度不小。而联赛中,14日挑战亚泰,这也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只有赢球,才能真正让球队的颓势,有所改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2/n448996720.shtml report 1764 3-0,鲁能泰山终于赢球了,足协杯面对梅州客家,鲁能拿下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更可喜的是,刘彬彬、阿洛和李微三人进球,他们可以给曼诺提供更多进攻选择。这场比赛曼诺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