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恶劣群殴 给有起色的中国足球泼一盆冷水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2016赛季中国足协杯第三轮昨天全面开打,最终聚焦点跟比赛结果无关,而跟一场性质恶劣的赛后群殴有关。凭借高中锋戈伟补时阶段的进球,缺少外援的中超豪门江苏苏宁艰难战胜业余球队武汉宏兴,终场哨响之后,武汉宏兴球员开始冲上前对苏宁球员拳打脚踢。

  根据现场视频显示,武汉宏兴方面的暴力行为发生在球场各个角落。苏宁球员在场上被追打,苏宁的工作人员在看台上被球迷殴打,甚至随队记者都遭到暴力攻击。球员戈伟、谢鹏飞,以及俱乐部摄像师吴波都在被殴打的过程中受了伤。

  由于比赛结束后依然有现场直播,而赛后各个角落发生的细节也有球迷拍摄并上传到网上,所以这起暴力事件堪称中国职业足球史上影响最恶劣的暴力事件之一,给有所起色的中国足球泼了一盆冷水。

  苏宁俱乐部作为受害一方表示:“球队已经第一时间报警,事情一定会诉诸法律。同时我们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上报情况,请足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中国足协第一时间在官方微博表态:“获悉今日足协杯武汉宏兴队主场对江苏苏宁队比赛后,赛场发生严重的违规违纪事件。中国足协对此高度重视,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已立即启动调查程序,将在认真调查后,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武汉宏兴成了众矢之的。该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苏宁进了这个球之后,他们的替补席在第四官员旁边,他们朝我们这边挑衅,这样替补队员和他们替补席的争起来了,吵起来了,打起来了。在场上的队员之间也扯起来了,就是这么回事。”不过他同时表达了歉意:“我代表宏兴向中国足球和球迷道歉,向苏宁足球俱乐部和受伤球员道歉。只要是动了手的球员一律开除。”

sports.sohu.com false 南都体育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6-05/12/content_35791.htm#article report 891 南都讯记者丰臻2016赛季中国足协杯第三轮昨天全面开打,最终聚焦点跟比赛结果无关,而跟一场性质恶劣的赛后群殴有关。凭借高中锋戈伟补时阶段的进球,缺少外援的中超豪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