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雷霆阅兵 > 16马刺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双少需延续统治力 雷霆盼主场擒马刺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明日联盟仅仅安排一场比赛,圣安东尼奥马刺将前往俄克拉荷马城与雷霆展开双方系列赛第六场较量,在前5场交锋中,马刺大比分2-3落后雷霆。

  马刺上一场在主场91-95不敌雷霆,这让对手率先拿到了赛点,如今的马刺顿时陷入了无比被动的局面,如果他们再输掉一场比赛就将被淘汰。

  “我们也不是输了30分,两队都打得很不错,把悬念维持到了最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明显心情很糟糕,“我们也不是让胜利溜走,虽然犯了错误,失去了不少篮板,而投篮也不进,这都给球队造成了伤害。”

  邓肯的低迷显然是马刺队输球的原因之一,在系列赛第五场比赛中,他全场6投仅仅1中,第四场更是一分未得,如果球队想要在客场挽救赛点,邓肯必须要有所发挥。另外,身为球队进攻核心的阿尔德里奇也必须找回之前的手感,阿德在系列赛前两场场均可以轰下39.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5%,而过去3场命中率下降到36.7%,场均只有21.3分。

  尽管马刺目前大部分落后,但伦纳德表示球队绝对不会放弃,“系列赛还没有结束,G6我们必须取得胜利。”伦纳德说道。

  帕克也指出了球队在接下来取胜的关键,马刺需要注意保护篮板球,“这是系列赛的关键,我们必须控制篮板。我们虽然制造了不少失误,但却没办法拼下篮板球。”帕克说道。最近4场比赛,马刺在篮板球上一共输了40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从波波维奇的执教纪录来开,马刺在G6可谓是凶多吉少,被对手拿到赛点之后的客场比赛中,波帅带队只取得了1胜10负的战绩,在逆境中攻克难关的次数太少。

  雷霆队历史上第一次季后赛在圣城连续拿到两场胜利,他们以3-2反超拿到赛点,接下来回到俄城,雷霆无疑具备了心理优势,只要把握住机会就能晋级。毫无疑问,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的发挥将直接左右球队的胜负。

  在上一场比赛中,威少全场看下了35分、11个篮板、9次助攻和2个抢断,自从1984年至今,威少是首位季后赛客场对阵马刺时单场能拿到至少35分10篮板5助攻的球员。“假如威斯布鲁克继续保持这样的攻击模式,加快比赛节奏,那马刺在客场取胜就难了。”魔术师约翰逊在推特上如此写道。

  除了威少,杜兰特也要保持攻击性,他是球队最值得依靠的进攻点。“终结一战是最困难的,”杜兰特说道,“我们很清楚他们会努力把系列赛拖入抢七大战,我们不能过多依赖主场,我们在家门口不能有任何放松。”

  除了二少之外,雷霆队还需要亚当斯、坎特在内线保持攻击性,他们要努力给马刺制造麻烦。雷霆双塔在关键第五场比赛中再次发挥作用,坎特得到8分和13个篮板,他在5场比赛里已经送出6次盖帽。而亚当斯得到12分和11个篮板,他跟伊巴卡在这轮系列赛已经各盖帽5次。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马刺:帕克,格林,伦纳德,阿尔德里奇,邓肯

  雷霆:威斯布鲁克,罗布森,杜兰特,伊巴卡,亚当斯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2/n449035907.shtml report 1489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明日联盟仅仅安排一场比赛,圣安东尼奥马刺将前往俄克拉荷马城与雷霆展开双方系列赛第六场较量,在前5场交锋中,马刺大比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