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关注双人滑拆对 于小雨:感到迷茫但愿去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2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世界”节目关注了花样滑冰队双人选手彭程/张昊和于小雨/金杨的拆对重组,于小雨表示,对于未来虽然觉得迷茫,但是也愿意去尝试着突破自己,赵宏博则表示,这两对选手的拆对重组对于四个运动员来说都有好处,这个决定也得到了世界顶级编舞的肯定。

  央视的节目中表示,大约在半个月前,媒体就曝出了中国双人滑拆对重组的消息,三届冬奥会的老将张昊搭档于小雨,而和张昊搭档了四年的女伴彭程,则跟于小雨的男伴金杨配对。这个消息一出就引起了冰迷的热议,出现了很多质疑和不理解的声音。

  “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在考虑这件事情,因为目标很明确,就是2018年奥运会和2022年奥运会,换舞伴这个决定是很难下的。”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表示,“今年的世界锦标赛,很多人也看到了中国队的成绩,除了隋文静/韩聪还在一线以外,其他的两对选手现在已经在下滑,那么可能要有一些调整,主要是要看看这些运动员在一起发展的潜力和未来的可上升的空间,那么这个决定也是不得不下,也是做了很多的论证,觉得要尝试去变化。”

  对于领导层来说,下这样的决定不容易;对于运动员来说,他们作为国家队的一分子,服从大局是他们应尽的义务。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变化,不到20岁的于小雨刚开始还是有点不知所措:“唉,真的,刚开始教练跟我说完那句话,我就定格了五秒钟左右。因为(头脑里)都是空白的,不知道该怎么办。都是未知数,所以跟自己预期和预定的计划改变了那么多,所以还是非常的慌。”

  从在加拿大编排完新节目回国已经有两周的时间了,曾经胸有成竹的捻转和抛跳,现在也需要重新磨合,甚至要改变自己原来固定的技术动作,这势必要花费一段时间。

  “毕竟是换舞伴了,之前跟各自舞伴都已经成型了,我这边也是一样的。所以换了之后在一起磨合,比如说抛跳、捻转的发力点是不一样的,但是大家都是熟人,所以也很快会进入状态。”张昊说。于小雨则表示:“其实在加拿大也崩溃过好几次,因为刚开始只能是听从安排,自己心里想也是试试吧,有一个改变。也不知道是好是坏,但是是一个新的开始吧。但是之后自己也是在微博微信上看了那些粉丝的评论、报道,然后心情也是一直直线下滑,在节目出炉之后还是有了个转变,还是对未来有一点信心了。所以回来还是想再努力努力,像教练说的把自己的潜力都发挥出来,再拼一拼。”

  国内观众的记忆里,都是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牵手十几年甚至二十年,才在奥运会赛场摘金夺银的画面,但是在国际赛场,重新选择搭档、重返赛场取得佳绩的示例并不罕见。三届世锦赛冠军(注:应为五届世锦赛冠军)、德国选手萨维申科就在和新搭档合作仅仅两年之后,就在2016世锦赛上一鸣惊人摘下铜牌。为了2022年家门口的冬奥会,中国双人滑做了一次大胆的变化,这样的改变是否正确,我们只能等待时间和比赛成绩来最终给出答案。但就在换舞伴的初始阶段,我们就已经听到了一些积极的反馈。

  “这次我们去加拿大编排大概有20多天,他们相继地都换了两套新的节目。世界上的两个最著名的编导对于两队运动员换了之后的一些变化,都做了很高的肯定,彭程以前和张昊有差距,可能在年龄上、表演上、动作的压力上都会有一些压力,现在换了金杨,在表演的风格上会有很大的改变,在交流上也会容易一些,包括彭程在单人跳的一种自信。包括于小雨和张昊,他们在技术上和编排上都做了明显的调整,这两个世界顶级的编导,他们刚刚理解了我们做这个决定是什么样的。”赵宏博说。

  “刻苦训练、精益求精、砥砺心智、决胜赛场”这是贴在中国花样滑冰队训练场墙壁上的横幅内容,对于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这两对新组合而言,2016-2017赛季就是一个砥砺心智的赛季,也是一个需要他们付出更多刻苦的赛季。没有积分,一切从零开始,但是为了2022年的梦想,他们一定会加倍努力。“不敢去想,但是想做到,想突破自己,但是不敢在现实中给自己定多么伟大、多么遥远的目标。”于小雨说。张昊则表示:“中国也是,百年才能举办一次世锦赛和奥运会,作为我们运动员来说,不是说你参加几次奥运会的问题,是在自己家门口,你还具备这个实力,你还有这个能力,你还能去为国争光,这是我们作为运动员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去做的。”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2/n449106245.shtml report 2199 北京时间5月12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世界”节目关注了花样滑冰队双人选手彭程/张昊和于小雨/金杨的拆对重组,于小雨表示,对于未来虽然觉得迷茫,但是也愿意去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