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雷霆阅兵 > 16马刺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二少不乱打雷霆如马刺 马刺已老波波打光所有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13日,NBA季后赛第二轮,雷霆113-99战胜马刺,以大比分4-2,晋级西部决赛,接下来雷霆的对手将会是金州勇士。

  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过去几年中,人们一直在调侃马刺是一支不老之师,调侃邓肯是21号新秀,但到了这个系列赛中,人们发现,邓肯真的已经老了,吉诺比利不再那么妖,而帕克面对威斯布鲁克,瘦弱的身躯,跑车难以抵挡坦克。

  马刺是以沉稳而著称,但即便是这样一支老成的球队,如果天王山之战,你是因为裁判的误判、错判而输球,心理上都会出现一些起伏。再加上客场作战,雷霆又是联盟的一大魔鬼主场,在这样的情况下,上半场结束,你会发现丹尼-格林2投0中,大卫-韦斯特3投0中,马丁上篮被封盖,而安德森空位中距离都不中。

  和之前的几场比赛一样,雷霆还是坚持着一样的策略,进攻端,杜兰特、威少当箭头,但他们继续信任队友。而在防守端,雷霆依旧让马刺去进行中远距离进攻,不让他们进攻篮下,尽量让马刺去个人进攻。

  于是乎,你会发现这场比赛,雷霆似乎打得像马刺,而马刺打得像雷霆。马刺不是没有尝试过调整,这场比赛中,波波维奇几乎已经打完了手中所有的牌。上半场的轮换时间内,当球队进攻陷入瘫痪的时候,波波维奇先是尝试过米尔斯,从战术上来说,米尔斯有三分能力,如果他能打开,给球队拉开空间,自然一切都迎刃而解。但问题是,这轮系列赛,米尔斯毫无状态,所以只打了3分钟,波波维奇就将他换下。

  波波维奇的第二招是安德森和马丁,这确实够奇的,因为你可能都不记得上一次马丁打球是在什么时候。果不其然,上场之后,安德森防不住杜兰特,而马丁三分不进,上篮被盖,久疏战阵,波波维奇的这套奇兵反而让雷霆将分差越拉越大。

  没办法,波波维奇只能用最好一招,马扬诺维奇。用一个高大的内线去保护篮筐,博班上场后,确实一度改变了马刺的精神面貌,但博班不会去防守杜兰特,面对威少的挡拆,他也显得慢太多。

  三分失准、中距离不稳,伦纳德和阿德孤立无援,这样的马刺就很难赢球了。而雷霆队互相信任,以往胡打乱打的情况不再,这样的雷霆你很难击败。说到底,马刺还是输给了年龄,这或许是邓肯和吉诺比利的最后一个赛季,这支队伍或许真的到了该洗牌的时候。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3/n449207315.shtml report 221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13日,NBA季后赛第二轮,雷霆113-99战胜马刺,以大比分4-2,晋级西部决赛,接下来雷霆的对手将会是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