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雷霆阅兵 > 16马刺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少连狂飙7分带走比赛 炸弹人系列赛炸翻马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威少在天王山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的2+1力克马刺,在比赛中的冲击力让马刺有点无所适从。北京时间2016年5月13日,马刺客场挑战雷霆,威少拿下28分3篮板12助攻,最终雷霆以113-99战胜马刺。威少季后赛助攻里程碑,超越了埃尔金-贝勒(541),跃居历史第44位。

  第五场的末节威少简直就是天神下凡一样,连续命中了救命球包括一个决定比赛的进攻,对位帕克威少的冲击力优势尽显,今天开场威少也是连续冲击篮下直接打击帕克的防守。

  首节马刺19-13领先那会,还是威少推进,加速,然后一个人领四个人跑,急停跳投,连续命中之后帮助球队追近。首节6中4威少打出半决赛最好的首节,还送出了3次助攻。而威少现在和亚当斯的挡拆也成为了攻击的手段之一。比如在第二节亚当斯接威少妙传上篮,是雷霆最常用战术之一。

  第二节3分钟,威少左侧突破,吸引三个人的包夹,然后威少传球亚当斯空接暴扣,随后威少在转换进攻中三分球命中,雷霆在威少的引领下已经领先了18分,此时威少也送出了6次助攻。整个系列赛威少在战胜马刺的第二场比赛轰下29分10助攻,第四场拿下14分7篮板和15次助攻,而在天王山之战威少更是创造纪录,成为了季后赛历史上第一个对马刺的球员中,能够单场拿下35分11篮板和9次助攻的球员,并且完成了致胜的上篮。

  多诺万在赛前称赞威少:他能够控制好自己。实际上自控能力和冷静,是这轮系列赛威少给所有人的最好的印象,也是一种完美的改变。第三节本来是马刺反击的最后的机会,但是威少没有给马刺这样的机会,马刺追分,威少妙传队友得分,马刺再得分,又是威少前场篮板冲击得分。三节威少19分不多,但是送出了11次助攻。应该说系列赛是威少带领雷霆,杀死了马刺。

  末节威少还是有点脑子发热,末节最后3分45秒格林的一次突破,威少没有必要性的直接掌掴格林面门吃了一次1级恶意犯规,马刺追到了11分。不过这可能就是威少,犯错,但是有能力补救。第四节最后2分钟威少命中关键超远三分,随后已连续两次突破得手,连拿7分领先16分,game over!

  西部决赛威少将面对善于投篮和跑位的MVP库里,威少的发挥依然会是雷霆最关键的胜负手。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3/n449207735.shtml report 2197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威少在天王山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的2+1力克马刺,在比赛中的冲击力让马刺有点无所适从。北京时间2016年5月13日,马刺客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