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雷霆阅兵 > 16马刺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末节3记关键球锁胜局 两记压哨飞扣格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6年5月13日,马刺客场挑战雷霆,杜兰特全场拿下37分9篮板2助攻,最终雷霆以113-99战胜战胜马刺晋级西决。杜兰特季后赛总得分里程碑,超越“怒吼天尊”华莱士跃居到历史第38位。雷霆再次重返西部决赛。

  第五场比赛虽然杜兰特前三节打铁,但是在末节连续命中了几个关键的中远投,联手威少最终战胜马刺。杜兰特从第四场比赛开始就开始慢慢找回了状态,更确切的说是找回了信心,他的投篮的坚决是他命中率回归的原因。

  看看首节2分25秒,休息了两分钟就回来的杜兰特刚上来,结果在第一时间接球背身单打米尔斯,一个翻身对抗接触投篮命中,随后又是造成妖刀犯规。在经历了首轮的低迷和前几场的打铁之后,近三场比赛杜兰特确实打出了常规赛的那种水准。首节最后2秒,杜兰特一条龙推进飞跃吉诺比利再次扣篮得手,首节杜少拿下10分。而在第二节杜兰特依然不依不饶的在进攻端摧毁马刺,

  上篮,连续中投,半场前杜兰特甚至迎着伦纳德投中了一个压哨的三分球,两节都命中压哨球,雷霆半场领先24分,行云流水,杜兰特18分。整个系列赛,杜兰特的表现是低开高走的,首场15中6输掉30多分之后,实际上杜兰特就开始了对伦纳德的研究并且不断进步。第二场帮助雷霆拿下客场,他拿了28分。第四场杜兰特完成了对马刺季后赛最完美的纪录表演,拿下41分,而天王山他拿下23分,在此前雷霆赢下马刺的三场比赛中,杜兰特平均能够拿下30分。

  都说和伦纳德的对比中,杜兰特现在陷入了下风,但实际上马刺的瓶颈,还是因为伦纳德不是进攻大杀器,而杜兰特依然有杀伐由我的能量和多样化的进攻手段。末节最后6分钟,疯狂的马刺进行了挽歌式的追赶,一度打出了14-3的反击高潮,此时杜兰特命中了一个异常关键的2+1投篮,帮助雷霆稳定住了心气和情绪。末节最后4分49秒,杜兰特突破之后飞扣了格林,马刺此前已经将分差缩小到了13分。最后3分06秒,杜兰特完成了决定性的回合,马刺落后11分,追分不中,杜少上篮命中,末节最后5分钟雷霆险些花样作死被马刺史诗翻盘,杜兰特最后几分钟的3个关键球杀死了比赛。

  最终末节雷霆玩了一次心跳,不过还是有惊无险战胜了马刺晋级西部决赛,杜兰特完成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系列赛胜利。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3/n449208077.shtml report 2211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6年5月13日,马刺客场挑战雷霆,杜兰特全场拿下37分9篮板2助攻,最终雷霆以113-99战胜战胜马刺晋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