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雷霆阅兵 > 16马刺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森3三分亚当斯碾博班 雷霆角色球员终崛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坎特和亚当斯在天王山之战成了雷霆的奇兵,末节关键攻防致胜,而第四场则是维特斯,当雷霆有第三点甚至第四点爆发的时候,他们的胜算就会大大增加。北京时间2016年5月13日,雷霆主场迎战马刺,最终雷霆以113-99战胜马刺晋级西部决赛,在整个系列赛雷霆的角色球员终于崛起,本场比赛伊巴卡8分10篮板,亚当斯15分11篮板,罗伯森也轰下14分7篮板。

  内线优势,篮板优势,雷霆篮板赢了马刺近20个之多,坎特和亚当斯在内线的防守让马刺以及邓肯感到了极大的压力。亚当斯在场的时候挡拆和防守的质量都很高,首节还有推进的暴扣,抢断这种防守表现,帮助球队在首节最后打出12-0的攻击波。

  维特斯在最近几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第二节这个以攻击为主的后卫竟然通过一次挡拆,不看人妙传给快下的亚当斯,后者绕开绿巨人博班上篮命中。雷霆是需要有这样的角色球员不断挺身而出的,否则靠王炸也只是能博一次“出牌机会”。博班的巨大和缓慢形成正比,而亚当斯正是依靠不断的挡拆和切入去上篮攻击博班的速度,防守端亚当斯甚至还干扰了邓肯的投篮。

  罗伯森,雷霆二号位的最大进攻软肋,但今天第二节进行一半已经命中了2个三分球,而此前季后赛连续7场比赛他没进过三分球。第二节2分43秒,亚当斯和威少照方抓药,又是一次快下挡拆之后的配合,亚当斯空接暴扣得手,雷霆领先15分。

  进入下半场之后,雷霆依然是除了王炸之后有人站出来帮助球队拿分,罗伯森的二次进攻,伊巴卡的扣篮得手,亚当斯制造犯规罚球命中,第三节雷霆一度领先了近30分。在这一轮系列赛中,雷霆除了二少之外的第三点是比赛的关键,第四场有维特斯的17分,第五场有坎特和亚当斯的内线攻防,第二场伊巴卡12分和亚当斯的17个篮板,这都是雷霆获胜的关键。实际上整个赛季雷霆被诟病的地方,也是除了王炸组合之外什么都没有,而在季后赛半决赛对马刺,雷霆的角色球员的发挥确实至关重要。第三节最后2分钟马刺刚投中三分,结果罗伯森再次投中了三分球。今天雷霆算是全面开火压制了马刺。

  如果雷霆想要走的更远,如果骑士、勇士和雷霆是在斗地主,那么“手握”王炸的雷霆怎样打好这手牌,完全要看他们其他的球员怎么发挥,这才是关键。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3/n449208260.shtml report 2195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坎特和亚当斯在天王山之战成了雷霆的奇兵,末节关键攻防致胜,而第四场则是维特斯,当雷霆有第三点甚至第四点爆发的时候,他们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