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阿兰逐渐找回杀手感觉 拉维奇状态待提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九轮一场焦点战在广州恒大和河北华夏幸福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贺炜为球迷带来了赛事评述。

  在谈到恒大外援阿兰时,贺炜说道:“在经过重伤的考验之后,阿兰重返赛场后迅速找到了自己作为射手的感觉。”而在谈到华夏幸福外援拉维奇时,贺炜则表示:“拉维奇的状态显然没有恢复到最佳,有时会显得有些跑不动,但他的意识和脚法还是能够帮助到球队。”

  在分析河北华夏幸福本场比赛的战术安排时,贺炜说道:“今天三中卫的体系还是在防守中下功夫,反击中主要利用外援的个人能力,这就是李铁的战术设计。”随后贺炜表示:“河北华夏幸福的防守主要密集在中路,今天广州恒大的边路球员可能会决定着球队在进攻中的杀伤效果。”

  开场之后尽管在控球时间上客队处于明显下风,但热尔维尼奥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却险些取得进球,对此贺炜说道:“这就是河北华夏幸福的战术效果,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防守,但在进攻中有热鸟、有拉维奇,可能就能创造出这样的机会,热鸟的速度真快啊!”

  在谈到比赛节奏时,贺炜说道:“双方都有能力很强的球员,球队的战术执行得都很坚决,虽然比赛的节奏进行得不够快,但是韵味很足。”随后贺炜表示:“双方都把各自的想法打出来了,把战术设想变成战术现实就叫做战术执行力,这不是说说就能办到的,这需要平时良好的训练做基础。”

  上半场结束前,于汉超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打破僵局。对此贺炜说道:“在看似波澜不惊的情况下,广州恒大持续施加压力,进球之前在禁区内连续三次射门。当然这个进球很大功劳要记在阿兰身上,他的个人柔韧性很强,这超过了廖均健的控制能力范围。”在中场休息回到演播室后,宫磊点评道:“广州恒大更好地控制了比赛,上半场前出现失球说明华夏幸福注意力不够集中,拉维奇失误多,他和热尔维尼奥没配合好。”

  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阿兰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扩大了领先优势,对此贺炜说道:“阿兰最近的状态确实非常得好,郜林的传球和阿兰的前插很合拍,非常默契。在马丁内斯受伤的情况下,阿兰成为了球队的首发,这个年轻人逐渐找回了杀手的感觉。”

  在谈到引进高水平外援对中超的意义时,贺炜说道:“大牌外援的到来对我们的帮助究竟在哪呢?当然可能会挤站国内球员的出场时间,但如果把中超看成一盘大棋的话,(对方阵中)我们年轻球员得到的锻炼价值是非常大的,升级起来也会更快一些。”

  在恒大的取胜功臣阿兰被黄博文换下之后,贺炜表示阿兰正在逐渐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而他也认为斯科拉里对于阿兰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斯科拉里拥有点石成金的能力,他在巴西足坛有着非常高的地位。”(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4/n449468650.shtml report 1999 恒大2-0华夏幸福阿兰4场5球欢庆北京时间5月14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九轮一场焦点战在广州恒大和河北华夏幸福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