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帅首秀亚泰终止颓势 能否保级尚需看对手脸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4日15点30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长春亚泰坐镇主场与山东鲁能0-0踢平。鲁能队终止了三连败的颓势,不过依然四轮不胜。本场比赛李章洙执教下的亚泰虽然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是他们在已经踢完的9轮比赛中仍然难求一胜。

  本场比赛之前,长春亚泰8场比赛2平6负,只拿到可怜的2分,在16支中超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本场比赛的对手山东鲁能,虽然从纸面实力上看要比亚泰强,但是他们本赛季由于多线作战的原因在中超赛场的战绩也非常糟糕,前8轮2胜1平5负,也只拿到7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四。虽然亚泰和鲁能都曾获得过中超冠军,但是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此役就是两个保级对手之间的较量。

  亚泰在上轮中超比赛之前已经确定由韩国铁帅李章洙执掌球队教鞭,从1998年到2016年,李章洙先后在前卫寰岛、青岛贝莱特、北京国安、广州恒大、成都天诚、长春亚泰执教,其中,甲A和中超执教288场,中甲执教40场。上一场比赛李章洙在看台上观看了中超历史上首次吉林德比,那场比赛亚泰客场0-2负于本赛季才升入中超的延边富德。本场与鲁能的比赛,是李章洙首次站在亚泰的教练席指挥比赛,在足球界一直有句话叫“换帅如换刀”,亚泰也希望李章洙能够借助主场之利帮助球队在保级对手身上全取三分。然而比赛的结果并不随人所愿,不过比赛过程中已经能够看到球队至少在精神面貌和节奏上有了进步。特别是在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后,李章洙安排球队在下半场加快了进攻节奏,一度也创造出了几次机会,特别是亚泰左路的进攻,杜震宇多次拉到左路和张笑飞一起频频送出传中。第90分钟,杜震宇左路横传,张笑飞过渡了一下后,莫雷罗禁区前得球起脚兜射远角,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错失了绝杀比赛的机会。

  虽然,亚泰队在李章洙的首秀上有了一定的起色,但是他们现在已经和其他几支保级对手之间拉开了距离。此役过后,亚泰积3分依然排名积分榜垫底,本场比赛是本轮较早开始的,其他几支处于保级圈周边的球队比赛还未进行。排名倒数第二的北京国安目前积6分,亚泰已经与他们有3分的差距,由于国安到今晚为止只打了7场比赛,所以排名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而且国安和鲁能这种目前处于保级泥潭的强队由于底蕴深厚,只要能够理顺队伍,肯定不会降级。鲁能由于这场平局暂时升至倒数第五。目前,倒数第三辽宁宏运和倒数第四的杭州绿城目前同积7分,明晚两队将直面交锋,争夺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胜负,最理想的情况也就是亚泰继续与他们中的一支球队有着4分的差距。

  目前亚泰的处境像极了上赛季的上海申鑫,申鑫在上赛季前9轮只拿到1分,距离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有4分的差距,距离倒数第三的重庆力帆有5分的差距,当时已经掉队的申鑫在赛季结束时最终仅积17分,已落后倒数第三名14分的成绩早早地宣告降级。如果在铁帅接手后,亚泰不能及时补上之前的积分差距,那么目前已经掉队的他们也很可能会步上海申鑫的后尘。(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4/n449471496.shtml report 2005 鲁能客战亚泰杨旭受伤血流满面北京时间5月14日15点30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长春亚泰坐镇主场与山东鲁能0-0踢平。鲁能队终止了三连败的颓势,不过依然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