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汤姆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尤杯各队备战忙 李永波:比赛会比想象中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年汤尤杯各队备战忙 李永波称“比赛会比想象中困难”
  中新社昆山5月14日电(记者 王曦)5月14日,距离2016年汤尤杯开赛还有一天,各参赛队伍已齐聚昆山,进行最后的备战。

  当日的赛前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本届汤尤杯并不如外界想象得那么轻松,中国队必须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很多国家对我们来说都是有威胁的,所以困难很大,我们还是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上届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国男队爆冷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丢掉冠军的确令人不开心,但是这也让我们看到对手的进步和自己的不足,我们要坦然面对。”李永波说,经历过“卧薪尝胆”后,中国男队此次的目标很直接,就是要夺回汤杯。

  此前不久,日本队的桃田贤斗、西本拳太、田児贤一因涉赌被日本羽协禁赛,日本队的实力受到影响被视为中国队一大“利好”。不过,李永波认为,作为日本队前头号男单,桃田贤斗的缺阵固然可惜,“但是他不参赛对于中国影响并不大,他是日本队的一单,我们的一单是谌龙,他之前从没有赢过谌龙,所以我们并不担心这一点。”李永波还强调:“日本并不是我们唯一的对手,对于所有参赛队我们都会认真面对。”

  老将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就是一大劲敌。日前,李宗伟接连在世界大赛中击败中国队头两号男单林丹、谌龙,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对于即将开始的汤姆斯杯,李宗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队没有太大压力,全体队员都很有信心,赛前准备工作也比较充分。

  但马来西亚队技术总监弗罗斯特认为,尽管目前有几支球队能对中国产生威胁,但中国队还是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最大热门,“全世界的名将加在一起恐怕都难击败他们,所以我们的最大目标还是尽可能地冲击一下中国队。”

  由前丹麦名将盖德执教的法国队此次和中国队同在一个小组,盖德认为,与中国队交手无疑是一个挑战,但同时也是一个机遇,“或许比赛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经验”。

  欧洲劲旅丹麦队虎视眈眈,主教练拉斯称,队伍已经做好准备,“虽然小组赛的难度很大,但我们始终对拿到奖牌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丹麦队的最大优势就是阵容新老结合,较为稳定,比赛中能够实现良好的互补。

  该队头号男单维克多称,尽管中国队的实力很强大,但对于中国队的熟悉程度,让他在面对东道主选手时更有信心,“我不会有太多包袱,我相信自己能在比赛中打出好水平。”

  作为卫冕冠军的日本队对于三名队员被禁赛一事三缄其口,主教练朴柱奉直言:“这件事情已经结束了。我说过,这次汤姆斯杯日本队的阵容和两年前有些不同,就是这样。”他表示,阵容发生变化后,想要实现卫冕的目标,日本队需要加倍努力。

  相反,日本女队的阵容被指“最有希望在尤伯杯赛场挑战中国队的冠军地位”。朴柱奉说,比起男队卫冕汤杯冠军的目标,日本女队登顶尤伯杯的可能相对更大。在他看来,日本女队是近年来实力最强、最平均的队伍。朴柱奉强调,日本队从去年全英公开赛开始,女单和女双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如果面对中国队,我希望我们的单打和双打都能够取得好成绩。”

  韩国队同样对尤伯杯充满渴望,该队女双名将郑景银说:“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击败中国队获得冠军,之前我们曾经两次击败中国获得冠军,希望这次也能如此。”

  面对对手的“野心”,李永波说:“她们的确很强大,但是她们应该认识到在跟中国队相遇之前能不能赢其他对手。”

  作者:王曦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05-14/7870630.shtml report 1542 中新社昆山5月14日电(记者王曦)5月14日,距离2016年汤尤杯开赛还有一天,各参赛队伍已齐聚昆山,进行最后的备战。当日的赛前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