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难奈低迷国安=冷门? 非也!赴工体难求一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此番这场对决之前,想必没有多少人会猜想到,刚刚在联赛中取得5连胜的上海上港会输给状态甚为低迷的北京国安,但它,却真真切切的发生了。而上海上港的这一次落败,似乎也并非无据可循,要知道的是,上海上港此前曾四次奔赴北京工体参赛,却无一胜绩,仅仅拿到了1平3负罢了,所以从某种层面上讲,工体算是上港的一处“禁区”。

  事实上,在此番京沪大战前,上港与国安的境遇可谓是迥然不同。上港不仅在亚冠中提前一轮锁定了G组第一,更是在联赛中拿到了一波5连胜。而反观身为传统豪门的国安,他们在联赛中竟1胜3平3负身陷保级区。京沪两队在联赛中处境差异之大,由此可见一斑。但是即便如此,上海上港的支持者们仍旧会为此战隐隐担忧,因为上港在工体的战绩,着实是不理想。

  在2011年足协杯第二轮,上海上港第一次来到工体参赛,当时的那场对决,上港0-1不敌国安被淘汰出局,而当时为国安破门的正是张稀哲。到了2013年中超首轮,上港在工体以1-4惨败给了国安。2014年第十九轮,上港又在工体0-2告负,这一次德扬为御林军梅开二度。到了2015年中超第二十轮,上港在工体拿到了一场0-0,第一次在工体取得了联赛积分。但是好景不长,上海上港在今年奔赴工体参赛时,又输了。

  此役开局不久,上海上港的球门便被拉尔夫的劲射攻破。虽然埃弗拉在随后不久便扳平了比分,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安踢得更为积极主动且由张稀哲再度利用远射破门。就这样,上港在工体1-2落败了。这样一来,上港近五次在工体参赛,战绩仅仅为1平4负,工体俨然就是上港的“禁区”。

  当然了,上港此番落败绝非世界末日,毕竟他们刚刚在周中打了一场足协杯,又要准备下周中的亚冠1/8决赛中,比赛密度非常之大。在这种情况下,全队在状态上出现一些起伏也是可以被理解的。所以就目前的上港而言,就重要的是调整好竞技状态,在接下来的亚冠1/8决赛中打出连胜时的那种状态来。(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4/n449497099.shtml report 373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