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成英超最烂卫冕冠军 悲惨赛季毁于两老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风
  • 手机看新闻
穆帅下课前后阿扎尔判若两人
穆帅下课前后阿扎尔判若两人

  切尔西在联赛最后一轮1-1战平莱斯特城,最终的联赛排名定格在第10位,这是英超历史上最差的卫冕冠军,也就是说,这支蓝军将永远的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那么从上个赛季提前三轮夺冠到本赛季最后仅仅获得10位,是什么让切尔西如此的不争气呢?或许内耗是一个主要的因素,不得不说,蓝军的核心球员没有拿出应有的表现,其中最只要的“老鼠”就是阿扎尔和迭戈-科斯塔。

  阿扎尔是切尔西上个赛季的MVP,同样是英超PFA最佳球员得主,他交出了14球9助攻的答卷,不过本赛季,比利时人的最终数据定格在4球3助攻。从数据就可以看得出来,他的表现反差有多大。不少英国媒体认为,在穆里尼奥执教期间,阿扎尔出工不出力,似乎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在穆帅下课前,阿扎尔出场15次,只有0球2助攻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天空体育和whoscored不约而同的对阿扎尔的数据进行了一个分析。天空体育指出,在前26轮比赛,阿扎尔交出的数据是0球、7次射正、场均1次射门和39%的射门准确率。而在对阵莱斯特城前的4轮,阿扎尔打入4球,7次射正,场均射门2.25次,射门准确率达到了100%。

  再看看whoscored的数据,同样是在对阵莱斯特城之前作出的,在4月22日之前,阿扎尔出场26次,0球3助攻,而在4月22日之后,他打入4球0助攻。在4月22日之前,阿扎尔的评分是6.84分,而在4月22日后,阿扎尔的评分是8.73分。可见,阿扎尔的确在赛季收官阶段才开始发力,那么赛季初期,他是否留力了呢?虽然只能进行揣测,但是数据却说明了这一点。比利时刚刚公布了欧洲杯23人名单,阿扎尔不仅榜上有名,而且被任命为队长,不少媒体揣测阿扎尔为欧洲杯留力,虽然没有直接的证据,但是看起来的确如此。

  如果说阿扎尔背叛了穆里尼奥的话,那么科斯塔也这么做了。还是从数据来看,科斯塔在上个赛季打入20个英超进球,本赛季则只有12个。在穆里尼奥下课前,迭戈-科斯塔出场了13次,却打入了区区3球,助攻1次。不过在穆帅走人后,DC大帝却立刻恢复了雄风,在11场比赛里,科斯塔一度打入8球助攻4次,考虑到希丁克采取的打法和体系都是沿袭穆里尼奥的,因此,其实科斯塔的发挥前后反差太大,这本身就不正常。

  在切尔西的两大核心都“出工不出力”的情况下,其他球员未免也受到了影响,“两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这是切尔西本赛季情况的一个真实写照。虽然法布雷加斯、伊万诺维奇等人的发挥也有所下滑,但是他们都忠诚于穆里尼奥,不会干出坑主帅的事情。如今难题留给了孔蒂,阿扎尔和科斯塔,他到底该不该留呢?

  (听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6/n449605351.shtml report 1959 穆帅下课前后阿扎尔判若两人切尔西在联赛最后一轮1-1战平莱斯特城,最终的联赛排名定格在第10位,这是英超历史上最差的卫冕冠军,也就是说,这支蓝军将永远的被钉在历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