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战上海球队苦涩九连败 下轮战亚泰誓言取胜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昨晚中超第9轮,广州富力在客场1比5惨败给上海申花,两连胜的势头戛然而止。

  1比5,一个让人不太敢相信的比分,切切实实定格在虹口足球场的记分牌上。富力在申花的主场一如既往地赢不了球,这也是富力面对上海球队的连续第9场败仗。魔咒?与其拿魔咒当借口,这场失败不如说是斯托伊科维奇自毁长城———他有一套过去3场比赛拿到7分的首发阵容,但昨晚却做出了3处调整,结果比较失败。

  富力之前的阵型是352,汪嵩、陈志钊、卢琳踢中场中路,吉安努和肖智踢双前锋,这一场面对申花,斯帅来了个大变阵:把伤愈的队长张耀坤重新排进首发名单,斯文森踢回后腰,卢琳、陈志钊、吉安努被撤下,取而代之的是解禁复出的雷内迪尼奥和伤愈的布鲁尼尼奥,阵型从352变成了433。

  斯托伊科维奇对两个巴西外援寄予厚望,代价是中场控制力锐减。从个人能力看,两个巴西外援的个人冲击力比本土球员要强,但数据显示,富力只有49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而申花在控球率略低的情况下,有62次。

  富力全场比赛只有5次射门,是过去8轮比赛射门次数最少的一场,其中有威胁的射门只有1次———那是肖智的进球。前9轮联赛里,这是富力进攻威胁最小的一场球。反观申花20次射门,12次有威胁,有5个进球也就不意外了。富力的第二个丢球出现在第65分钟,张贤秀头球解围,反而把球顶给了莫雷诺,后者抓住了机会破门。斯托伊科维奇认为这个丢球是比赛的转折点,导致了随后的溃败,但富力的进攻很难给申花制造威胁,防守端自然压力大。

  客观来说,上海申花的牌面,尤其是外援的个人能力在富力之上,而申花的整体性比较糟,但富力这场比赛因为大变阵,恰恰丢掉了他们赖以生存的整体性。在雷纳尔迪尼奥比赛感觉欠缺、布鲁尼尼奥跟队友配合生疏的情况下,很难指望有奇迹发生。

  如果富力的目标依然定位为保级,那么面对上海球队的连续9场败仗也不必过于纠结。如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后发布会上所言:“输0比1还是1比5,都是一样的,输了就是输了。在这里输给申花,我们也没有感到特别惭愧,申花是非常好的球队。输一场1比5总比输5次0比1要好,我们的目标是下一场在主场拿下胜利。希望大家不要拿我们和恒大、苏宁、华夏这样的球队进行比较,这对我们不公平。”

  富力的好势头戛然而止后,下一场回到主场将面对垫底球队长春亚泰,斯托伊科维奇信誓旦旦地说,一定能赢。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上海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6/n449636659.shtml report 1233 昨晚中超第9轮,广州富力在客场1比5惨败给上海申花,两连胜的势头戛然而止。1比5,一个让人不太敢相信的比分,切切实实定格在虹口足球场的记分牌上。富力在申花的主场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