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减肥|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城市最大健身房免费开放 运动场所何时不再稀缺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南宁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夏军)今年夏天,广西柳州体育中心将进行重大升级转型,实行大部分场馆白天免费开放,晚上低收费开放的运营模式,并且还将面向市民免费开设多期运动健身培训班。这些举措,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市运动场所稀缺问题,缩减群众的健身成本。

  修建于1995年的柳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曾是广东宏远队、八一队的甲B、甲A主场,也是不少市级比赛、运动会的举办地,多用于商业性质的竞技比赛或训练,以及明星演唱会等商业活动。此次改革,体育中心将以免费和低收费的姿态面向市民,最大限度地让市民享受场馆改革带来的福利。

  按照柳州市体育局的工作部署,柳州体育中心的工作重心将回归到场馆的管理运营上,打造出一个“HUI运动”健身中心的综合体。“HUI是汉语拼音,它包含了“惠、汇、会、慧”四个方面的内容。

  “惠”指的是场馆惠民,免费和低收费向市民开放。“汇”指的是整合多种运动场馆和运动项目,打造柳州最大“健身房”。“会”指的是柳州体育中心将通过举办各项免费公益培训,教会大家运动。“慧”指的是以“互联网+体育”对场馆实行信息化改造,通过微信、手机APP等手段,推行全民健身一卡通。由此看来,柳州市民的健身福利马上就要到来。

  柳州市民的健身期盼,也是全国人民的期盼。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全民健身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从2014年起,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但由于历史欠账太多,体育场馆的不足、运动场所的缺乏仍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印发《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个,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0.5个以上。

  如果规划的目标能够实现,意味着目前学校、城市和农村踢球难的状况将在未来有所缓解。一定数量社区内足球场的建立,也将实现百姓在家门口有球踢的愿望。然而,关于运动,我们缺乏的何止是足球场?

  在城市极速扩张的当下,城市绿地被商用建筑挤占、社区空地献给道路、学校操场献给教学楼。人们总是在电视机前心潮澎湃地观看体育比赛,转身下楼就迷失在钢筋水泥的“森林”中。运动场所成了稀缺的公共资源,运动健身成了消费品。

  当前,虽然《全民健身条例》中对住宅小区配建体育设施有所要求,但由于存在监管难和执法难的问题,新建住宅体育设施不达标的情况较为普遍。因此,运动场地的开放、改造和新建,亟须各个相关部门出台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正如柳州体育中心的免费和低收费开放,需要政府主导,出台政策和细则,还需要社会力量的支持,才能实施下去,真正做到让利于民。(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6/n449646287.shtml report 1199 新华社南宁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夏军)今年夏天,广西柳州体育中心将进行重大升级转型,实行大部分场馆白天免费开放,晚上低收费开放的运营模式,并且还将面向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