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延边富德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摩托哥终于开始传球 风口浪尖中他学会沟通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延吉的冷雨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可它却无法浇灭力帆的顽强和韧性。昨天下午,力帆在客场赢得了本赛季的第六个1比1平局,然而这1分对于如今的力帆而言却弥足珍贵。维埃拉下半场替补出场为力帆扳平比分,但他随后的红牌却让力帆在最后10分钟里只能以10人应战。力帆人最终守住了1比1的比分,这也让他们在积分榜上紧紧的咬住中游集团。如此的局面,让他们能在接下来两个主场面对强敌时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态。

  变阵 重拾最佳阵容

  面对延边,张外龙终于不再调整阵型了,他将手里最好的球员都安排在了最合适的位置上。首发的后防线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刘宇和米洛维奇搭档中后卫,这也是目前球队里最合适的中后卫搭档,而丁捷则出任右后卫,在辽宁队时,他也经常打过这个位置。“丁捷原本就是可以打多个位置的球员,我们针对延边的边路比较强的特点进行了调整。总体来说,我们今天4个后卫的表现都很好。”张外龙赛后盛赞了后防线的表现。

  不仅如此,刘宇出任中后卫也解放了韩国国脚郑又荣,在韩国主帅斯蒂利克的注视下,郑又荣在后腰位置成功的串联起了力帆的中前场。这两个重要的调整,让力帆打出了近3轮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尽管上半场一次失误让对方外援斯蒂夫挑射率先得手,但就连延边媒体中场休息时都认为力帆肯定会有进球。下半场,张外龙用维埃拉换下“梦游”的吉利奥蒂,而维埃拉不负众望,第69分钟禁区内机敏的扳平比分。

  沟通 小黑终于传球了

  在1比1的平局后,张外龙开心地笑了,他欣慰的不仅仅是球员们又一次展现出了坚韧不拔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处于风口浪尖中的小黑费尔南多,终于和队友之间产生了化学反应。

  这一切都得益于费尔南多和队友们的沟通。张外龙赛前的布置简单明确,后防线果断出脚,中场力争简练,而前场则是自由发挥。在这样的前提下,赛前队长王栋也主动找到费尔南多,告诉他如果前场一对一的机会就大胆突破,失误了队友们也会帮他补防,但是面对两三人的夹击就尽快把球传出来。“上半场我们有两三个准单刀的机会,其实都是得益于他在边路快速的分球。”一位队友也对小黑的变化竖起了大拇指,“这样踢,我们才有戏!”事实上,小黑的变化也让自己受益。在对方后防犹豫是否夹击他的时候,他又能风驰电掣般的奔跑起来。下半场,他与维埃拉的串联成功的搅乱了对手的防线,而那个进球,也来自于他和王栋不放弃的反抢。

  顽强 意志力拒绝杀

  在最后10分钟,维埃拉的第二张黄牌让力帆全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但延边疯狂的攻势仍无法穿透力帆的后防线,他们再次守住了一个1比1的平局。

  本赛季第六个1比1,第四次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除了顽强,实在很难找出合适的形容词来解释这样的现象。如今的力帆就像一头不死鸟一般,在中超积分榜上奋力的追赶,尽管如今他们对保级区仅有2分的优势,但多数人都不认为力帆是一支保级队伍。从如今的形势来看,力帆在延边身上带走的1分弥足珍贵。一方面他们将延边这匹升班马继续拖在了中游集团,另一方面也在持续的涨分确立优势。尤其是在接下来的赛程极为坎坷的情况下,力帆能迅速的化解内部矛盾,对于接下来两个主场的前景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今天,力帆将返回重庆,5月接下来的两周,他们将坐镇主场分别迎战上海申花和河北华夏幸福,这两战将决定力帆未来的走势。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发自延吉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6/n449672612.shtml report 1462 延吉的冷雨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可它却无法浇灭力帆的顽强和韧性。昨天下午,力帆在客场赢得了本赛季的第六个1比1平局,然而这1分对于如今的力帆而言却弥足珍贵。维埃拉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