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雷霆阅兵 > 勇士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库里PK双子星 勇士欲擒雷霆获西决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金州勇士队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在西部决赛中相遇,明日双方将展开系列赛首次交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雷霆队迁至俄克拉荷马城后,两队首次在季后赛相遇。本赛季常规赛双方三次交手,勇士大比分3-0横扫雷霆,这也是队史首次。另外,勇士队在常规赛主场已经连赢了雷霆队5次,上次雷霆队做客赢球还是2013年4月12日。

  勇士队在本赛季季后赛前两轮分别以大比分4-1淘汰火箭和开拓者晋级。库里复出后表现十分出色,今日训练时库里的右膝没有戴着护膝,虽然他仍然可以感到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 (4月25日受伤) 带来的影响,但他表示,“随着系列赛 (西决) 马上开始,我感觉非常自信,我可以在场上打得很高效,做所有我想做的事情,打出我平时那种表现。”

  库里本赛季打出了很多精彩的比赛,其中包括对阵雷霆,在今年2月28日两队的那次交锋中,在加时赛还剩0.6秒时,库里在中场附近投中三分绝杀,全场他砍下46分,并命中平历史纪录的12个三分球。常规赛三次对阵雷霆,库里场均贡献了35.0分、4.3个篮板和6.7次助攻。

  勇士想要捍卫住主场优势,不仅需要库里能够继续打出MVP级别的发挥,如何防守这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是勇士能否掐死雷霆晋级总决赛的关键所在。杜兰特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7.4分,排名联盟第一;威斯布鲁克场均砍下25.5分。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透露,库里和汤普森将轮流盯防威斯布鲁克。常规赛的三场对阵中,勇士将威斯布鲁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了35%。

  “很显然,他(威斯布鲁克)的爆发力极强,他能做出一些我做不来的疯狂表现。我们需要尽可能让他陷入人群之中,一个人是防不住他的,需要场上每个人都来帮忙。”库里说道。

  另外,博格特对阵开拓者队时右腿肌肉拉伤,但他已经恢复训练。如果博格特缺席,勇士需要伊泽利、斯贝茨在内线有更好的发挥。巴恩斯、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巴博萨等人也要努力带来帮助。

  反观雷霆,能够击败强悍的马刺队,这已经说明了雷霆现在有多出色。毫无疑问,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是最大功臣,杜兰特在对阵马刺的系列赛中打出了50%的投篮命中率,虽然挑战卫冕冠军勇士将会十分困哪,但杜兰特和他的雷霆队并不是没有希望。本赛季常规赛三次对阵勇士,杜兰特场均拿下36.3分(52.9%的命中率,47.6%的三分命中率,96.4%的罚球命中率),12个篮板以及6.3个助攻(还有6.3个失误需要他去改善)。杜兰特对阵勇士的得分比对阵其他任何西部球队的得分都要多。

  “我们能走到这一步很开心,但是我们不能太激动了,”杜兰特说道,“我们要全力以赴。我们知道这将会是一个极其艰苦极其困难的季后赛。我们赢下了两轮,但我们绝对不会满足。我们要一直战斗下去。”

  另外,威斯布鲁克的发挥也是至关重要,面对库里时,他需要保持个人攻击性。如果雷霆想要抢夺主场优势,他们不仅依靠二少,角色球员们的发挥至关重要。亚当斯、伊巴卡、罗布森等人都要努力带来帮助。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雷霆:威斯布鲁克,杜兰特,伊巴卡,亚当斯,罗布森

  勇士:库里,汤普森,格林,巴恩斯,博格特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6/n449705933.shtml report 1866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金州勇士队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在西部决赛中相遇,明日双方将展开系列赛首次交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雷霆队迁至俄克拉荷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