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汤姆斯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姆斯杯小组赛第2轮 中国5-0法国林丹意外丢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6年羽毛球汤姆斯杯的比赛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队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法国男队,林丹在面对两年前汤姆斯杯上曾经轻松击败过的卢卡斯-卡拉尔伯特时意外丢掉一局,但还是上演逆转,其余出场的谌龙、傅海峰/张楠、田厚威和李俊慧/郑思维都是直落两局完胜,中国男队大比分5-0横扫法国男队,取得了小组赛的两连胜。5月18日19点,中国男队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男队。

  谌龙2-0(21-9/21-12)托马斯-洛克希尔

  第一场男单比赛由谌龙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69位的托马斯-洛克希尔,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首局比赛开局谌龙3-0领先,随后两次打出连下3分的小高潮,11-7领先进入结束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之后谌龙打出连下4分的小高潮,15-9之后连下6分,21-9大胜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谌龙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回比赛之后,他在15-12之后再度连下6分,21-12再下一城,大比分2-0击败托马斯-洛克希尔,帮助中国男队拿下第一分。

  傅海峰/张楠2-0(21-16/22-20)拉巴尔/米特勒希尔

  第二场男双比赛由傅海峰/张楠出场,迎战对手临时变阵的拉巴尔/米特勒希尔,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首局比赛4-4之后傅海峰/张楠连下4分建立起领先优势,但拉巴尔/米特勒希尔立即回敬连续得分的表现,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傅海峰/张楠分别连拿4分和3分,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拉巴尔/米特勒希尔开局5-0领先,随后傅海峰/张楠连下5分反超比分,双方一路纠缠到15-15,拉巴尔/米特勒希尔20-17拿到局点,此后经验更加丰富的傅海峰/张楠发挥出色,连下5分之后22-20反超,大比分2-0帮助中国男队将大比分扩大为2-0。

  林丹2-1(20-22/21-14/21-8)卢卡斯-卡拉尔伯特

  第三场男单比赛由林丹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81位的卢卡斯-卡拉尔伯特,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发生在2014年的汤姆斯杯的比赛中,当时林丹仅让对手拿到了16分。今天的首局比赛双方一路纠缠到8-8,随后卢卡斯-卡拉尔伯特一路领跑,领先优势最大曾经达到过5分,尽管林丹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8-18,并且20-18拿到2个局点,但是卢卡斯-卡拉尔伯特还是连下4分,22-20先声夺人。第二局7-10的情况下卢卡斯-卡拉尔伯特连下3分将比分追平,但是随后比赛彻底进入了林丹的掌控当中,他以21-14大胜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比赛1-1之后林丹连下5分建立起领先,随后又打出了连下6分的小高潮,21-8再下一局,大比分2-1实现逆转,帮助中国男队3-0提前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李俊慧/郑思维2-0(21-9/21-11)科尔萨乌迪/马伊奥

  第四场男双比赛由李俊慧/郑思维出场,迎战科尔萨乌迪/马伊奥,两对组合都是临时组成的新搭档。首局比赛3-3之后李俊慧/郑思维连下4分将比分拉开,两次打出连下3分的小高潮之后,又在14-9的情况下连下7分,21-9大胜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李俊慧/郑思维开局阶段就分别连下4分和5分,21-11再下一局,大比分2-0击败科尔萨乌迪/马伊奥,帮助中国男队将大比分扩大为4-0。

  田厚威2-0(21-17/21-12)卢卡斯-克雷沃

  第五场男单比赛田厚威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79位的卢卡斯-克雷沃,双方此前唯一一次取胜发生在2014年的瑞士公开赛上,当时田厚威直落两局过关。首局比赛田厚威开局3-0领先,随后打出连下5分和连下4分的小高潮,21-17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田厚威开局7-0领先,随后一路领跑,这一局里卢卡斯-克雷沃的最多连续得分数也只是2分,田厚威21-12再下一局,大比分2-0击败卢卡斯-克雷沃,帮助中国男队大比分5-0完胜法国队,取得了小组赛的两连胜。

  5月18日19点,中国男队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男队。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6/n449780668.shtml report 2362 汤姆斯杯国羽擒法国林丹出战专注回球北京时间5月16日,2016年羽毛球汤姆斯杯的比赛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队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二个对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