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前瞻:14天五客场魔鬼考验 埃尔克森关键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5月17日18点30分,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16强战首回合一场争夺。上海上港队作客味之素体育场与FC东京直面对话。将迎来14天内第五个客场比赛的上海上港队能否走出上周末不敌北京国安的阴霾,拿出亚冠小组赛阶段双杀大阪钢巴时的气势,为在亚冠赛场继续挺进奠定基础,一场恶战即将考验上港的将士们。

  这是16强球队中亚冠征战经验最少的两支球队之间的对话,FC东京继2012年后二度亮相亚冠联赛结果是又一次闯入到1/8决赛,四年前以时任天皇杯冠军身份参赛的FC东京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客场0-1不敌广州恒大就此止步于16强;而上海上港则在自己的亚冠处子季中便有惊艳表现,不仅小组出线且是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晋级,为自己在16强战中赢得了先客后主相对有利的赛程。

  不过如果结合国内中超联赛和足协杯的赛程来看,对于上海上港队来说这又是一个魔鬼五月,因为这将是上海上港队在14天内打得第五场客场比赛。上周末,上海上港队在客场1-2不敌北京国安队,吞下近4战的第2场败局。不过埃尔克森因伤并没有在中超联赛中登场,而吉安也出场不久便因伤被换下。主教练埃里克森表示,计划是让埃神在本场比赛中复出,但仍需队医检查认可才行,而吉安情况则不甚乐观。

  上海上港队小组赛阶段曾与J联赛老牌劲旅大阪钢巴队一组,结果是主场2-1,客场2-0双杀对手。毫不夸张的说上港队能够从小组中脱颖而出从去年天皇杯冠军身上拿下6分至关重要。目前大阪钢巴在本赛季J联赛中比FC东京还多出2分,不过两队的排名都是在中游位置打转。FC东京队的主要问题是进攻和防守都不是特别突出,可以说没有什么短板,但也无甚长处。上周末,他们在国内联赛中就与弱旅鸟栖沙岩队0-0交了白卷。

  从场上表现来看,埃尔克森对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亚冠小组赛阶段就贡献4球,目前并列亚冠射手榜第三位。另外一个火力点就是武磊,并且武球王是能射又能传。可以说埃尔克森能否复出,以及武磊能否打出状态,将极大左右上海上港队此役的结果,甚至在亚冠赛场能走多远。目前状况来看,埃尔克森出场甚至首发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孙翔左腿内侧肌拉伤,虽然不严重,但无奈近期球队赛程太密,不排除让其休战的可能。(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7/n449589670.shtml report 956 5月17日18点30分,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16强战首回合一场争夺。上海上港队作客味之素体育场与FC东京直面对话。将迎来14天内第五个客场比赛的上海上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