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鲁能对手:澳超劲旅防守强悍 不惧中超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 手机看新闻

  继2005年后第二次从亚冠小组赛阶段脱颖而出的山东鲁能队,将在首轮淘汰赛中与澳超球队悉尼FC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悉尼FC队能否成为继西悉尼流浪者队和阿德莱德联队之后第三支在亚冠联赛能够至少闯入1/4决赛阶段的澳超球队,除了看自身发挥外也要看山东鲁能的表现如何。

  创立于2004年11月1日的悉尼FC队,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一支职业球队。作为澳大利亚足坛的一支“老牌”劲旅,他们曾2次拿到过联赛总冠军以及1次常规赛冠军荣誉,其中2009/10赛季更是包揽了常规赛和季后赛总冠军头衔。前曼联球星德怀特-约克、意大利巨星德尔皮耶罗都曾在该队效力过,澳大利亚国脚阿洛伊西、埃默顿和尼尔也都先后在悉尼FC队踢过球。

  今年是悉尼FC队第三次参加亚冠联赛,不过却是他们首次闯入到淘汰赛阶段。2007年首次亮相亚冠联赛的悉尼FC队,与上海申花队、浦和红钻以及印尼的佩西克队同组,当时只有小组头名才能出线的情况下,悉尼FC队拿到9分落后浦和红钻1分屈居小组次席遗憾出局,他们在收官轮只要取胜即可过关的情况下与浦和红钻0-0互交白卷痛失出线良机。在面对上海申花队时,他们客胜主平从申花队身上抢得4分。

  2011赛季再度亮相亚冠赛场的悉尼FC又一次与上海申花队分在了一组,同组的还有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此时亚冠赛制已经变为小组前两名出线,不过悉尼FC队表现不佳仅拿到5分排名小组第三,但是其中的4分又是从上海申花队身上抢得,同样是客胜主平,其中作客上海3-2击败申花队是他们当季亚冠的唯一一胜。

  本赛季他们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浦和红钻以及浦项制铁队同组,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悉尼FC队不仅史无前例的拿到了亚冠16强入场券,并且还是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在主场面对广州恒大时便以2-1胜出,小组赛收官轮无竞技压力的前提下客场0-1小负,让该队在亚冠赛场面对中超球队之前5战3胜2平的不败纪录被终结。不过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只进4球,是16强球队中进攻力最差的队伍,并且在亚冠联赛中正在经历219分钟的进球荒。

  由于在澳超联赛常规赛中获得第七名的成绩,因此悉尼FC自4月10日以来就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亚冠联赛之中,而不需要再为国内赛事分散精力。从他们在已经结束的这个澳超赛季来看,该队表现出来的还是进攻力平平,但球队对攻防平衡极致追求的特点。在亚冠联赛中的四个进球有三个是来自于中场球员,而整个赛季下来表现最稳定的也是中卫尤尔曼。不过必须要特别留意该队中场奥尼尔,他时常能送出一脚具有穿透力的传球,无论短传还是长传,并且他有掌控比赛节奏的能力。(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7/n449591224.shtml report 1142 继2005年后第二次从亚冠小组赛阶段脱颖而出的山东鲁能队,将在首轮淘汰赛中与澳超球队悉尼FC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悉尼FC队能否成为继西悉尼流浪者队和阿德莱德联队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