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梅尔茨:遇鲁能有些窃喜 当年不辞而别有内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斯梅尔茨(右1)

  北京时间5月17日,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山东鲁能将主场对阵悉尼FC,这场比赛中,巴蒂尔-斯梅尔茨无疑是最大的焦点。澳大利亚媒体《smh》就撰写了题为《山东的惊喜:悉尼FC球员斯梅尔茨返回中国履行使命》的文章,对这场即将开始的比赛进行了报道,斯梅尔茨表示,自己当初“叛逃”鲁能有着“比外人知道的更多的故事”,看到亚冠分组之后,他甚至有点窃喜。

  在斯梅尔茨15年的职业生涯里,他一定曾经以为不会再和“济南”有任何瓜葛。但是,悉尼FC将在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斯梅尔茨无疑是本轮比赛中的“核心人物”。

  早在2010年,黄金海岸联队和山东鲁能俱乐部达成了协议,允许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和鲁能签约两年,合约达到了一百万美元(约合652元人民币),同时山东鲁能俱乐部还会向黄金海岸联队支付巨额的转会费。据报道,当时(星期一)斯梅尔茨已经抵达了北京签署合同,随后去青岛汇合新队友,然后去济南(星期四)。但是接下来,故事情节极速扭转,星期五的时候,斯梅尔茨搭乘航班返回了澳大利亚,没过多久就回到了黄金海岸。这让山东鲁能大吃一惊,外界将此解读为“高层的决议”。

  六年的时间过去了,这仍然是一个微妙的故事,特别是代表悉尼FC的斯梅尔茨即将在亚冠联赛中和山东鲁能相遇。“我在足球场上已经不会遇到什么可以称作惊喜的东西了,虽然当对阵出来之后,我会说我有一个小窃喜。我没有什么想说的,事情就是那么发生了,但是故事的真相比大多数人知道的要多得多。大多数人认为我来到这里,不喜欢这座城市或者是俱乐部或者什么东西,但是事实并非如此。那已经是很长时间以前的事情了,我一直在继续前进。”

  当时有媒体标识,斯梅尔茨担心的是,来到中国之后,他和家人的生活。尽管他一直有移居海外的野心——这最终被土耳其根塞尔伯里吉俱乐部满足。但是他随后回到了黄金海岸、珀斯光荣和悉尼FC。“实际上,我真的很兴奋来到这里,参加这场比赛。很多东西都围绕着我,我想自己需要有所准备,即使这是一个有点意外的回归。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比赛,我期待着看到气氛将是什么样子,我们将如何处理哪种局面,显然将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从斯梅尔茨离开之后,中国俱乐部已经吸引来了更大更好的球员,2013年至2015年,山东鲁能引入了巴西前锋瓦格纳-勒夫,代表他们出场43次,打进了28粒进球。现在,他们有吉尔和迭戈-塔尔德利,加上阿根廷的中场大师蒙蒂略。

  谈到面对这样的对手,斯梅尔茨表示:“这个星期我们一直在训练,对于他们也有一些准备,我们已经找到了秘诀,中国球队都是非常相似的。很显然,他们也有了一些优秀的外援,我们必须要小心那些人,他们的队中有顶级的球员,很有可能有所作为。我们的教练已经想出了主意,无论发生什么,我希望我们可以展现强大的能力,完成自己的目标。”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7/n449853923.shtml report 1785  斯梅尔茨(右1)北京时间5月17日,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山东鲁能将主场对阵悉尼FC,这场比赛中,巴蒂尔-斯梅尔茨无疑是最大的焦点。澳大利亚媒体《sm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