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王炸模式变马刺噩梦 第三选择或可掀翻勇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尽管雷霆4-2淘汰马刺已经很长时间了,但在很多人的潜意识中依旧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连胜三场的雷霆不但将“史上最强”的马刺扳倒在地,同时也极有可能让骨灰级篮球活化石GDP组合面临退役的危险。那么,雷霆究竟是如何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呢?

  曾有球迷戏言,目前雷霆队的战术套路无非三种。

  1)一上来就给你王炸,把你炸懵

  2)中间给你王炸,因为不想陪你玩了

  3)当你认为稳操胜券时,最后给你王炸

  常规赛是雷霆队的摸索期,毕竟主教练多诺万刚刚结果球队教鞭,他对于NBA还很陌生,其次杜兰特也刚刚伤愈归队,“杜威二少”还需要默契度的培养。因此常规赛82场比赛,雷霆都处于投石问路的探索期,目标只有一个:胜利,而这其中积攒下来的成功经验都成为了雷霆在季后赛中的锦囊妙计。

  进入季后赛,雷霆才真正开启了他们的王炸之旅。面对弱小的小牛队,雷霆明显采取了第一种王炸模式,一上来就彻底炸懵你。

  从第一场大胜38分,到最后3场系列赛场均获胜分超过15分,雷霆队将青春活力发挥到了极致,因为他们很清楚小牛队的软肋就是体能差,而面对体能存在严重短板的球队,雷霆的策略就是——冲、冲、冲......

  马刺队本赛季以“双德”组合为核心,而GDP组合一旁傅政,尽管球队补充了新鲜血液,但马刺老年化的痕迹依旧很明显。尽管第一场雷霆被马刺以124-92大败,但是主帅多诺万也看到了马刺与小牛有着相同的弱点。

  此后的系列赛中,雷霆队再次拿出对付小牛队的策略,一开始就给出王炸,凭借身体优势连续冲击马刺内线,并保持全场48分钟的冲击力,直至最后彻底把马刺冲垮。

  对于雷霆来说,对付像小牛和马刺这样的老龄化球队来说,开始便给出王炸绝对是取胜之道,但是西部决赛面对勇士队,雷霆使用第一种——开局便给出王炸的做法显然不理智。

  因为,勇士队曾在常规赛上演过落后23分,最后掀翻快船的壮举,而且常规最后两次遭遇雷霆,勇士都是后发制人,成功逆袭。所以,雷霆面对勇士最好采用第三种方式——最后给出王炸,毕竟雷霆二少的追分能力堪比水花兄弟,如果之前三节雷霆能跟上勇士队的节奏,将比分维持在10分以内,那么第四节突然给出王炸,这或许会改写整个系列赛的走势。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8/n449884885.shtml report 1572 尽管雷霆4-2淘汰马刺已经很长时间了,但在很多人的潜意识中依旧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连胜三场的雷霆不但将“史上最强”的马刺扳倒在地,同时也极有可能让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