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少成控卫进化经典案例 昔日野兽变球场思想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自打2008进入NBA,威少一直是凭借狂野的球风、顶尖的身体素质,在西部开疆扩土。说起威少的进攻爆炸力,无论专家,还是球迷都会不由的竖起大拇指。可作为一名主控,他的传球技能和临场的判断,却始终是外界质疑的焦点。

  每个人谈及威少,最先想到的都是他横刀立马的战斧劈扣,是他蛮不讲理的霸王步突破。即便,随着生涯的推进,威少的统治力不断升级,可他作为攻击型后卫的固有印象,却始终未被改变。

  但如此状况,从2013年起发生了些许变化。那年的季后赛,威少在一次与贝弗利的对抗后,右膝半月板撕裂。之后为了修复伤情,他又接受了三次手术。当时,一些专家就担心,由于威少过于暴力、过于消耗膝盖的打法,他很可能将步罗斯的后尘,迅速跌入生涯的下滑通道。可后来的事实却证明,这种担心完全多余。

  2014年,威少复出后,突然变得更加全能了,可当人们都在赞叹威少状态不降反升的奇迹之时,却很少有人注意到,他为避免再度受伤,已在悄悄调整自己打法。

  14年3月5日,威少仅用了20分钟,就轻松砍下13分10篮板14助攻的三双数据,成为NBA单场送出三双用时第二短的球员。彼时,威少生涯总共才送出过8次三双,也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再后来,这样的场景,会如同练习一般稀松平常。

  那一年,威少帮助雷霆一路杀到西部决赛。季后赛前两轮,威少延续着狂野的球风和状态,让灰熊和快船防线吃尽了苦头。但西决面对联盟第一团队马刺设下的天罗地网,威少却如困兽一般,最终放弃了抵抗。

  但这一次失败,进一步促成了威少的转型。于是之后一季,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疯狂的威少。

  2014-15赛季,因为杜兰特的伤情,雷霆无缘季后赛。可恰恰是这段威少单核带队的经历,彻底让他完成了蜕变。从15年全明星赛开始,威少似乎突然接通了全身经脉,开启了震惊联盟的疯狂三双秀。

  15年2月份,威少场均可以轰下30+9+10的华丽数据,同时他连续三场三双,连续6场助攻过10,也都是生涯的新纪录。之后的3、4月份,全联盟都在驻足观看威少的演出。这期间,威少几乎打出了场均三双的数据,他的表现,甚至让人们一次次联想起了上古传奇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大名。

  而2015年积累的财富,终于在16年收获甜蜜的果实。如今,威少三双不再只是刻意去刷的结果。更多的时候,他已将传球和拼抢篮板的态度,融入了自己的血液。于是,本赛季,威少彻底成为了足以载入史册的全能型控卫,他的表现,甚至引来了前辈大师“魔术师”约翰逊的赞叹。

  今年的季后赛,威少率领雷霆首轮轻取小牛,次轮击倒马刺,而如今面对卫冕冠军勇士,威少超越的步伐没有停止。也只有当威少不再刷分,当威少开始思考,人们才真正意识到,一个前所未有、超级恐怖的威少真的来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8/n449925930.shtml report 1752 自打2008进入NBA,威少一直是凭借狂野的球风、顶尖的身体素质,在西部开疆扩土。说起威少的进攻爆炸力,无论专家,还是球迷都会不由的竖起大拇指。可作为一名主控,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